揭中共肺炎荒謬防疫調度 「政府千方百計掐斷生路」(圖)

發表:2020-01-27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湖北省至少15个城市下达「封城令」(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各地極速蔓延,湖北省至少有15个城市下达「封城令」。此時,一名武漢民眾在網絡平台「品葱」 發表疫情爆發以來所見所聞,他批評「整個政府欠人民一聲對不起。」

該民眾表示,他來自武漢附近城市的小鎮,在武漢23日封城前返回家鄉,雖無發燒症狀,但已先行自主隔離。他指,2019年12月初武漢疫情爆發時被政府強行壓下,2020年1月初,華南海鮮市場59人感染「不明原因肺炎」,政府則親自出面闢謠,中國官媒甚至還在市場內採訪照常營業的海鮮城,以此安撫民心。

然而,正是因為政府疏忽大意導致武漢疫情極速擴散,到1月20日,政府仍在宣稱當地「肺炎可控」、「不會人傳人」。這位民眾強調,人民信任政府,但政府卻再三踐踏人民,甚至事態嚴重到封城的地步,政府依舊無悔意,「我不知道政府是昏庸無能還是準備放棄這個省,我寧願是前者。 」

他指出,原以為這場因政府失職而造成的封城,政府會提供免費口罩、社區消毒、食物補給、醫護人員上下班免費專車、病患免費就醫通道等資源,但最後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冷冰冰的「禁止不戴口罩上街」公文,之後政府又「加碼」中斷市內公共運輸,這不禁讓人質疑,「那麼家裡沒車的人該怎麼辦?飛去醫院嗎?政府認為武漢城裡人人都有車還是人人都會飛呢?」

至於醫院的實際情況,這位市民透露,早在封城前武漢各醫院就已爆滿,此刻武漢面臨的5大問題分別是:試劑數量不夠、確診艱難、床位短缺、高度疑似感患者仍自由流動、醫療超出負荷,病人無法得到良好治療。

他還披露,當前醫療品短缺到醫師可以將一次性的防護衣穿5次;協和、同濟等指定收容肺炎病患的醫院紛紛繞過政府,直接向社會人士尋求支援;前同事的媽媽感染了「不明肺炎」,但醫院卻「不確診」,轉了2、3各醫院也沒人敢收;甚至本院護士感染了疫情,本院都不收,這些沒確診但患病的病患,目前仍穿梭在武漢,在無意間又感染更多人,「一個封城卻把病人、醫生、健康的人拘在一座城裡,彷彿在養蠱」。

針對武漢目前「確診機制」的矛盾之處,這位市民指出,整個武漢市只有漢口醫院、金銀潭醫院和武漢肺科醫院有資格確診,但偏偏這些醫院現在執行的卻是「收治確診病患」,如此一來變成「有確診權的醫院不負責確診,只負責收治,其他醫院卻也不能確診」的尷尬狀況,而就醫免費服務僅供確診病患使用,如今無法確診,讓免醫藥費機制形同虛設。

他感嘆:「我們只想拼命活下去,而政府卻在千方百計的掐斷我們的生路。」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