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法國公民受困武漢 政府宣布包機撤僑(圖)

發表:2020-01-27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6日,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與其他部長出席會議,討論在法國首例冠狀病毒感染後應採取的措施。
2020年1月26日,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與其他部長出席會議,討論在法國首例冠狀病毒感染後應採取的措施。(圖片來源:LUCAS BARIOU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7日訊】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傍晚會見衛生部長布辛等部會首長,商討中共肺炎對應措施,會後宣布將於本週內安排專機從中國武漢市撤出有意願返國的法國公民。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肆虐,災情中心的武漢已封城,禁止任何人離開。受困的上百名法國公民要求政府協助撤離,日前政府原計畫安排專車接送僑民至長沙市隔離兩週,然而根據最新會議結論,法國在中國當局的同意下,將採空路直接將僑民接回法國。

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強調,行動將會有專屬醫療團隊隨行以便監控,撤回僑民必須隔離14日,也就是病毒潛伏期。

另外,法國旅遊業協會(Seto)稍晚也宣布暫停所有前往中國的旅行團。

目前法國已有3名中共肺炎確診病例,2人在巴黎,1人在波爾多(Bordeaux)。波爾多的病患是48歲法籍中國裔人士,從事葡萄酒相關產業,曾赴武漢出差。2名巴黎病患是來法國旅遊的武漢夫妻,男方31歲,女方30歲。

布辛今天接受電視專訪表示,3名隔離病患情況好轉,等痊癒就能出院,目前還有10多人正在接受觀察,若有陽性檢測結果將立即處理。布辛也不排除未來還有其他確診病患的可能,且強調尚未出現病症的病患也能傳染給他人。

針對法國機場入境並未設置體溫檢測儀的批評,布辛也在稍早電視專訪回應,體溫檢測只是為「取悅民眾」的「假安全」,實際上根本沒用。

她指出,中共肺炎有2週的潛伏期,因此入境時的體溫無法真正反映是否染病。布辛強調,今日已有醫護專業團隊進駐巴黎戴高樂機場,提供防疫推廣與醫療諮詢服務,尤其會針對來自中國以及出現症狀的旅客。

至於為何不及早禁止中國入境的航班,布辛則表示,這是國際層級的決定,並不是法國單方面說了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