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我們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圖)

發表:2020-01-28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人員:「我們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
中共肺炎爆發,醫護人員超負荷工作,醫療資源嚴重缺乏。(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嚴重,但醫院和診所卻沒有足夠醫療資源,來確診和治療冠狀病毒感染者。湖北孝感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告訴媒體,該院的防護服幾天前即已用完,現在正使用一次性雨衣來提供最低限度的保護。

據中東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1月26日報導,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告訴該媒體,該院的防護服幾天前即已用完,現在正使用一次性雨衣來提供最低限度的保護。

該醫生請媒體幫助傳播這一消息,並表示,「我們不知道我們還能堅持多久」。

孝感市位於武漢西北約73公里處。

其實,就連作為湖北省省會的武漢市也不例外。該市醫生們說,由於物資不足,治療肺炎的指定醫院已有好幾天處於同樣的危險之中了。

官方目前正往武漢輸送物資,並且正在建設治療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急診醫院。

一位來自湖北其它城市的網民在微博上寫道:「請不要忘記我們!湖北不僅有武漢。我們需要補給!請幫助我們!」

湖北省第三大城市——襄陽市的居民於益新(Yixin Yu,音譯)告訴半島電視臺,襄陽市沒有一家醫院具備診斷工具並可以提供診斷,患者最有可能得到的診斷是病毒性肺炎,並被要求回家進行自我隔離。

目前湖北全省最大的擔憂之一是,如果沒有診斷設備,醫生將無法確認病毒感染或採取必要的措施。

湖北各市已被不同程度地封鎖,數千萬人口被限制流動。這意味著,如果中共肺炎在省城都無法獲得確診,那麼在省內其它任何地方也不可能得到確診。

當地醫院還表示,除了缺乏診斷設備外,他們還急需醫療口罩、護目鏡、手套和防護服等。

孝感市的一些醫生和護士說,他們一直在與致命的病毒作鬥爭,卻沒有任何有效的防護裝備。

上述那位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說,她的一些同事不得不撕開透明的塑料文件袋遮住頭,因為他們不再有醫療護目鏡。

在武漢以西約220公里的荊州,醫生們說,他們也在努力解決醫療設備短缺問題。

荊州市中心醫院的一名盧姓醫生說:「我不能去洗手間,因為每次去,我都得換上防護服。我說自己很幸運,我有穿著的這件。」

而有些醫護人員雖然能拿到防護衣,但質量非常差,穿上後還沒開始工作,背部已經破裂了。(詳情閱讀:武漢醫院物資告急 劣質防護服「一穿就裂」

對於社會各界以及海外華人好心募集的口罩等防護物資,卻遭到中國官方的拒收,並恐嚇:「要麼閉嘴,要麼坐牢」(詳情閱讀:他籌集了4000箱口罩竟被警告:要麼閉嘴,要麼坐牢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