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撤僑:中方不讓英永居者登機只因一個理由(圖)

發表:2020-01-30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8日,倫敦西區倫敦希思羅機場,一名戴著口罩的女士走過寫有提醒爆發中共肺炎的標語牌。
2020年1月28日,倫敦西區倫敦希思羅機場,一名戴著口罩的女士走過寫有提醒爆發中共肺炎的公共衛生標語牌。(圖片來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明天(1月30日)從武漢乘坐緊急疏散航班回國的英國人,必須簽署一份同意書,政府將他們留在某軍事隔離區兩週,以觀察他們是否被感染。而滯留武漢的英國人,在被營救之際卻陷入兩難境地。

傳染性「貨物」

多達200名已經獲得緊急航班艙位的英國僑民最終被告知,英國政府已包租了一架飛機來營救他們,條件是他們同意被隔離,並且如果他們有病症應同意治療。

已被提供艙位的英國僑民,將被等同為具有傳染性的「貨物」來押運。由警衛運送,並由穿戴重型防護裝置的政府工作人員護送。

當飛機30日早上起飛時,乘客們可能會見到穿著全身防護服的工作人員,他們將檢查他們的健康狀態,並帶領他們到遠離英國公眾的安全屋。

因冠狀病毒而生病的任何下飛機的人,將是第一個將傳染病帶到英國本土的人。

報導稱,作為額外的預防措施,機組人員將在英國與乘客一起受到隔離。預計是由一家亞洲商業航空公司提供這架包機。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29日在推特上說:「我們正在努力讓英國公民從武漢回來。公共安全是重中之重。任何從武漢回來的人都會被安全隔離14天,並會提供一切必要的醫療照顧。」

漢考克先生於29日下午主持了政府的緊急委員會(COBRA)會議,討論迅速發展的情況。

在英國,還沒有人被診斷出感染了這種疾病,儘管專家預計(英國)確實會出現病例,截至1月29日,至少有130人接受了檢測,並且結果全部都呈陰性。

徒步去機場?

目前,英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撤僑行動的細節很少,但預計英國將採取與美國和日本類似的方式。

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首相府內部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訴報業協會(Press Association),將登機的人已經同意被"協助隔離",暗示已經與乘客做好了安排。

政府消息人士說:「我們預計約有200名英國國民登機,每個人都有艙位。抵達後的乘客將被安全隔離兩週,並提供所有必要的醫療護理。」

想要乘坐英國政府救援包機的人們,將不得不自行通過一座空無一人的城市前往武漢機場,這座城市沒有公共交通,只有警察的路障和交通攔截點。

在某軍事基地隔離兩週

如果他們及時完成了那段旅程,中國官員,可能是武裝士兵將在機場與他們會面。在武漢,戴口罩現在被認為是強制性的,因此每個人至少要戴一個口罩。

一旦機場工作人員接手,他們可能會檢查英國乘客的體溫,看他們中是否有人發燒。

在飛機上,所有乘務員都可能在經過徹底消毒的機艙內戴口罩,機艙內可能會有清潔產品供長途旅行期間的人使用。

倫敦和武漢之間的商業航班一般需要13小時左右,分兩段路程。乘客將與素不相識的人一起忍受這一切,其中任何人都可能感染了冠狀病毒。

在倫敦的某個機場降落後,乘客可能再次接受體檢,然後被帶到某軍事基地,地點不明。

目前還不清楚飛機是否會飛往英國皇家空軍的簡易機場,或者人們是否會從希思羅、蓋特威克(Gatwick)或斯坦斯特德(Stansted)等公共機場的封鎖區被帶走。

被日本政府疏散的日本人在機場跑道上登上大巴,然後把他們從機場帶走。

一旦離開機場和在隔離地點,乘客將被限制,並由醫療人員、政府僱員,可能還有軍隊照顧。現場將設立醫療設施,以避免將任何受感染的病人送往醫院。

據報導,兩週內不會允許他們出現在公眾面前,這是因為科學家們已經計算出這種病毒的潛伏期大約在這麼長時間左右。

潛伏期是某人被感染和開始出現症狀之間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裏,已經被感染的人不知道他們有病,使他們格外危險。

有關包機的細節一直模糊不清,而且英國政府基本上沒有證實細節。

直到29日上午11點才登記的這班包機的乘客,一直不知道起飛時間,最終目的地也不得而知。

中方不讓英國僑民配偶離開

體育老師蘭伯特(Kharn Lambert)已經決定不上飛機,他告訴天空新聞:「今天早上(29日)我給英國大使館打電話,他們基本上通過外交部給出的腳本告訴我們,飛機將於明天(30日)起飛,但他們不知道是什麼時間。」

蘭伯特表示,他決定留在武漢,這樣他就不會"危及大家的健康",但他表示,他的祖母將不得不飛回家,因為她身體虛弱。

英國教師西德爾(Jeff Siddle)和他9歲的女兒茉莉(Jasmine)將一起從武漢撤離。但據報導,中國官員禁止他的妻子辛蒂(一位中國公民)登上救援航班。

在有關致命的冠狀病毒疫情的警告出現之前,西德爾的家人飛到湖北省,與妻子的親屬共度中國新年。

西德爾表示:「我妻子是中國公民,儘管她作為配偶持有英國永久居留簽證。但英國外交部說的是,他們準備進行包機撤僑,但這只是(對)英國公民,因為中國當局不允許任何中國公民離開(武漢)。我要麼把我的妻子留在中國,要麼我們三個人都留在(武漢)。我們有一名9歲的孩子將和母親分開,誰知道那要多久?」

西德爾告訴《衛報》,他們1月15日飛離英國時,還沒有發布健康警告。「我的頭都暈了,」他說,「這真可怕。」

「這場魔難變成了我們最可怕的噩夢。它們(中共)怎麼能讓一個家庭處於這樣的境地呢?不得不留下辛蒂在中國將是任何人都難以接受的最糟糕的事情。我該怎麼向茉莉解釋她媽媽必須留下來的事情?」

西德爾表示,他和女兒將不得不自行前往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但他補充說,他們離機場有三個小時的車程,所有的道路都被封鎖了。

另一位滯留在該地區的外籍人士拉尼翁(Malcolm Lanyon)說,他選擇留在該地區,因為他不想拋下他的中國妻子。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今天(29日)宣布,將停止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它每天都有從倫敦希思羅機場飛往北京和上海的航班。

但維珍航空表示,將繼續如期運營希思羅機場和上海之間的航班,但乘客可以免費重新預訂或獲得退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