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肺炎疫情 黃少祺走春逼兒戴口罩忙翻(圖)

發表:2020-01-31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黃少祺的合家歡照片。
近日黃少祺的合家歡照片。(圖片來源:臉書)

台劇《炮仔聲》今年年假放滿五天,劇組開工後,演員陸續歸隊。有「台劇一哥」稱號的黃少祺表示,今年非常沒有過年氣氛,主要是大陸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他收到好多大陸朋友的訊息,有關武漢封城、湖北幾近封省的消息,讓他很擔心。未雨綢繆,所以索性過年期間他們幾乎都是買食材在家煮,減少外出,不料竟被家中的二個小孩破功,因為過年小孩一直吵著要到外頭玩。

現年48歲的黃少祺(1971年7月6日生),出生於台灣。大學時期被發掘為模特兒,後來開始接觸戲劇。2000年拍攝民視無線臺《飛龍在天》,飾演「飛虎」,使他知名度大漲。之後戲劇作品不斷並往中國大陸發展。

2010年接演三立百年八點檔大戲《家和萬事興》,並曾客串三立軍教片《勇士們》吉星文角色。2012年前進中國大陸接拍《金玉滿堂》、《鴛鴦佩》、《土地公土地婆》三部電視劇,首部主演電影《球來就打》於2012年8月31日上映飾被放逐的棒球好手--黃清海(綽號:烏米)。

2017年首次投資並製作戲劇《舞魅娘》,同年7月離開效力17年的「升華娛樂傳播」,加入三立執行副總莊文信旗下新成立的經紀公司「華人創作」,成為該公司第一位藝人。

中共肺炎疫情導致武漢封市、湖北幾近封省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的情況下,湖北幾近封省、武漢封市造成醫療資源緊缺,由警察上陣抓人隔離,但沒做好防護措施,導致警察也被感染。在湖北天門,已經有警察因為抓人隔離得病了。鍾南山公布中共肺炎存在「人傳人」現象,醫護被感染新冠肺炎已經不少見了。

現在是120不敢出車,只能警察上了。並且120根本也不夠啊。據稱,120也怕交叉感染,所以現在這種疑似病患就讓警察抓了檢查隔離。現在有警察感染了,警察也害怕,並且參加活動的全部被隔離。但也有病患家屬反饋,現在針對病患報警求助,警察只做備案,不敢接觸病患。

「現在情況就是,報警了,警察他們也沒有防護措施,不能直接接觸我哥,只能備案。市長熱線和120一直不通。」有網友在微博求助,稱自己的哥哥疑似新冠肺炎,呼吸困難,在湖北耕地質量與工作總站宿舍隔離11天了,開始不接家人電話。社區、120都互相推諉。

網友認為,警察、醫生都病了,估計以後會大亂,「現在全中國都霧霾,從海邊到北方,都是灰濛濛的,上天怒了。」網友擔憂,這次肺炎要感染很多人,後續醫藥與物資供應並沒有跟上,而且沒有設隔離區,感染者與未感染者全部封閉在一起,容易交叉感染。

小孩一直吵著要到外頭玩

畢竟是過年,小孩一直想出門。總不能一直閉關封戶的,自己在家煮食,老是依自個的想法,總得聽聽孩子的聲音。黃少祺說帶他們出門可忙翻了,「有去科博館、KTV唱歌和看埃及展覽」,除了拍照外,都逼著小孩全程戴口罩,還給他們噴酒精、勤洗手。沿路都得看緊孩子,深怕他們隨手拉掉口罩或手上沾上細菌。

不過看孩子們玩得開心,他也很滿足,暫時拋開中共肺炎的夢靨,畢竟人總不能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總得有間隔的休息時間,否則未染肺炎,自己可能先瘋了。這次和小孩的同學家人一起去KTV唱歌,三個家庭湊在一起相當熱鬧。黃少祺想說難得帶他們去唱歌,就讓他們玩得盡興,結果小朋友們拿著麥克風不放,全程簡直吵翻天,玩得可比大人還起勁。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