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軍隊喊話 傳中共肺炎已攻進空軍武警(圖)

發表:2020-01-31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先後傳出中共空軍和武警已有人染病。圖為參加兩會的軍方代表
近日,先後傳出中共空軍和武警已有人染病。圖為參加兩會的軍方代表(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1月20日就中共肺炎正式發話以來,截至29日四度透過媒體發布聲明,不但坦言「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更對軍方喊話,要求全軍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統一指揮下」,「支持地方疫情防控」。有媒體認為,如此密集地發聲,很可能顯示內部疫情狀況依然危急。近日,先後傳出中共空軍和武警已有人染病。

據臺媒《上報》30日報導說,就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習近平坦言疫情仍嚴峻複雜,喊話軍隊需「聞令而動」。

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截至30日下午全球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現確診病例。作為中共肺炎源頭與疫情最嚴重的中國,中國官方數據確診病例超過9000例,死亡超過210例。但外界對此數據普遍生疑。

據新華社消息說,習近平29日第四度透過媒體發布聲明,不僅坦言「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更對軍隊喊話,要聞令而動,支持地方疫情防控。

這是習近平第四次對公開對肺炎疫情做出宣告。臺媒認為,如此密集地發出公告,很可能顯示內部疫情狀況依然危急。

習近平在25日的政治局常委會議上,也曾坦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於「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會議強調要對進出武漢者「嚴格管控」,堅決防止疫情擴散。但又要求加強所謂輿論引導工作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時評人士胡少江發文批評說,在中國官方的語境裡,這些話意味著要求加強輿論控制,鎮壓那些揭露官方不想讓世人知道的真相的人們,一句話,在人命關天的時刻,他們還唸唸不忘扼殺公民的言論自由。

湖北官方1月22日連夜宣布23日上午10時起封城,23日凌晨正式宣布防疫全面進入戰時狀態。之後湖北及全國多地接連傳出封城。這期間就已傳出軍隊已奉命介入。

中共央視新聞1月24日曾發消息稱,為貫徹習近平指示和中央軍委部署要求,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牽頭展開軍隊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聯防聯控工作。

網上傳出消息顯示,除了防疫任務,軍方介入的重要任務還是維穩。據指,中央軍委已將大量先進機械化坦克、裝甲運兵車投入「實戰」,鎮壓潛在的騷亂。

據國內網友提供的視頻,已經有手持自動步槍的武裝警察成隊駐守在往來武漢的車站,這些人員都穿上了防疫服。自動步槍是高性能武器,可在短時間內對大範圍目標構成打擊。

自由亞洲電臺指出,有網民質疑,防疫需要這些大殺傷力武器嗎?

而在一則微信截圖裡,一名疑似有軍隊背景的人士稱,「各位戰友同學,目前武漢社會秩序有失控的危險,有部分患者在精神崩潰的情況下開始攻擊醫護人員」。

漢口異見作家黎黎學文認為,封城在短期內他們能解決基本的物質保障,但是時間長了就難說。他接受自由亞洲電話採訪時表示,他的許多親戚好友仍然留在武漢,非常擔心他們的安危,更害怕疫情持續惡化下去,當地可能會爆發騷亂。

目前尚未見中共軍方大規模佈防接手武漢維穩事務。

中國中共肺炎疫情擴散事態嚴峻,中共軍隊、武警亦未能倖免。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月27報導說,湖北孝感市的一名中共空軍保障部軍官,25日被確診新型肺炎隔離。之後,200名現役軍人均被隔離在孝感市一個空置的軍機機庫中。

30日該中心再有消息指,1月28日武漢的「武警湖北省總隊機動支隊」盤龍城營區一名武警被確診染新型肺炎,目前正在一家醫院醫治,盤龍城營區300名武警被隔離到武警湖北省總隊的一個集訓地。信息中心致電一名與機動支隊有密切聯繫的武漢市民證實了該事件。

中共官方在通報病例方面一直被指涉重大隱瞞,由於中共軍隊歷來封閉,官方並未在新增確診病例中通報有軍隊武警人員染病的任何信息。

時事評論家文昭在其自媒體節目中表示,軍人的生活高度集體化,因而非常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擴散,如果擴散到一定程度,中共長期依賴的維穩手段有可能失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