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邦議會無懼北京當局施壓 通過決議案挺台參與WHA(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1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而支持台灣參與及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聲浪益發高漲
近日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而支持台灣參與及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聲浪益發高漲。 (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歐洲委員會31日通過決議案,決議案內容表示,邦議會支持台灣參與及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的最高權力機構「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對於巴邦議會無懼北京當局的壓力,仍然堅定協助台灣的友誼與熱忱,駐德國慕尼黑辦事處表達誠摯感謝。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31日也發文呼籲要讓台灣加入WHO,他還強調台灣位於防禦前線,人道主義高於政治。然而,WHO秘書長譚德賽似乎與多國政要的立場不同,他於30日的推文中提及「人傳人」疫情時,疑似刻意不提台灣,導致大批網友灌爆他的推特,「提醒」譚德賽:「還有台灣(and Taiwan)!」

相關新聞如下:
台灣擬包機撤武漢300台人 國台辦僅稱收到來函
防中共肺炎疫情蔓延 定居海外陸客暫緩受理來台
台人受困武漢 美參議員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世衛組織」緊急會議再拒台灣加入 網友罵翻
【中共肺炎】病毒擴散 官方攔截代購 口罩統統徵用(視頻/圖)
【中共肺炎】350噸蔬菜捐武漢 竟被商務局賣掉繳庫
世衛組織:「中共肺炎」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遭國際民航組織打壓 英、美、港議員學者力挺台灣
台人受困武漢 美參議員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亞洲四小龍之首 外媒:台灣不靠中國也能成功
美艦訪台、高層互訪 盧比歐稱強化關係「時機已到」
港延長開課至3月 林鄭借世衛拒全面封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該決議內容表示,北京當局施壓導致台灣在2019年時已經連續第3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都受到阻撓,同時更批評拒絕台灣參加全球疾病防治體系是一項錯誤。巴伐利亞邦議會認為,排除台灣,導致台灣在對抗健康危機之際,缺乏最新的資訊,所有國家均參加全球健康的安全議程,以及國際疫苗接種,全人類才能受益。最後更正確表示「全球均健」(Health for All)代表世界地圖上不能留白。

根據駐德慕尼黑辦事處3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的醫衛成就廣泛獲得國際社會認同與肯定,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正在全球蔓延,WHO理應讓台灣參加全球防疫體系,如此才能夠實踐WHO「達致全人類最高健康水平」的宗旨,並呼籲WHO應該要秉持專業,邀請台灣的專家一起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所有會議。

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呼籲WHO納台 共抗中共肺炎疫情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共肺炎疫情益發嚴重,世衛組織亦於30日宣布,中共肺炎已經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正式確認疫情對中國以外的國家有風險,需要國際社會的一致應對。與此同時,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聲浪也逐漸高漲,美國、日本、加拿大與歐盟陸續呼籲支持台灣加入WHO機制。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31日也發文力挺,他強調台灣位於防禦前線,人道主義高於政治,因此呼籲WHO納入台灣。

凱爾納其實相當友台,在總統蔡英文確定於2020年台灣大選中成功連任後,率先發文表示恭賀,他亦聲稱,芬蘭與台灣必須強化雙邊的關係,同時期待2020年夏天來訪問台灣。

此外,凱爾納在出席2019年駐芬蘭代表處國慶酒會時表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平等的價值,是台芬友誼的基礎,而兩國在資通訊產業上,也具備相當優勢,可以為全球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

 

WHO秘書長談疫情忽略台灣 遭網友灌爆推特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30日在推特表示,除了中國境外已經有日本、越南與德國3個國家出現了「人傳人」病情,不過,譚德賽卻疑似刻意不提同樣也出現了「人傳人」情況的台灣。對此,大量國內、外網友特意灌爆推特,藉此「提醒」譚德賽。只見大批網友紛紛留言,並複製譚德賽的推特原文,在他提及的日本、越南跟德國的後面補上「還有台灣(and Taiwan)!」同時也有不少網友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TAIWAN is NOT a part of China)!」

此外,也有國外網友狠批譚德賽是「為了人民幣」,並直言「乾脆改名中國衛生組織(CHA)」,並稱譚德賽的發言「讓人遺憾」。

譚德賽日前在前往中國觀察中共肺炎疫情之後,曾經強調對北京當局的控制疫情有信心,並認為各國「無須」限制和中國的交流、貿易往來,亦不需要包機撤僑;他甚至稱讚北京當局所採取的一連串措施,遏止了中共肺炎疫情的擴散,值得受到國際社會的尊重與感謝。

然而,譚德賽的相關言論經過媒體報導出來之後,一再引發外界爭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