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湖北501位台灣人急哭求救:好想回家(圖)

發表:2020-02-0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大人小孩都帶上口罩防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多國都展開撤僑行動,中國政府卻獨獨拒絕臺灣包機接回臺人,陸委會昨(31日)證實,2名滯陸台商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其中一位就在武漢。2月1日,滯留武漢台胞救援會及臺北市家長會長協會面召開記者會,近10名家屬拿著「回家」的標語站出來對外求援。一名家屬與被困在武漢的母親視頻時,情緒激動,焦急痛哭。

中央社報導,臺北市家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1日上午在臺北與滯陸臺人家屬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湖北當地約有501名臺灣人滯留湖北省,多數是在當地旅遊、探親、短期出差時遇上封城,被迫留在武漢。

陸委會31日證實,2名滯陸台商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徐正文現場連線該名台商友人,透露該台商金先生先前做過胸部斷層掃瞄(CT),就已經「一片白」。

金先生早前曾在家發燒超過一週,並自主隔離,也去過醫院檢測,後來藥吃完了,已於昨晚住院治療。

該台商也提到,金先生的老婆應是當地人,而其丈母娘也有發燒情況,大家都相當憂心,「但至少找到病床,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他透露,目前武漢街上宛如一座空城,物資補充不易,醫療資源也很匱乏,有病房已經謝天謝地了。他還提到,有許多滯留的臺灣民眾都有物資、藥物缺乏的情況。

一名女性陸配透過電話視訊表示,自己是在赴武漢探親時遇上封城,目前家中存糧即將耗盡,也買不到口罩,且由於居住地位處武漢郊區,採買生活用品不易,盼望可以盡快返臺。

另一名留滯武漢、即將面臨國中會考的國三生也透過視訊表示,自己與同行的媽媽及妹妹22日抵達武漢,預計要跟當地親戚會合後共赴雲南省昆明旅遊,武漢當局宣布封城後,雖然即刻更改班機至23日下午返臺,未料班機還是取消。

他表示,目前同行的家人每天足不出戶,他十分擔心自己臺灣的學業,在當地漫長的等待也讓他心慌無助。

另一名少年也透過視訊,連絡滯留在湖北的母親,他擔心媽媽回不來,急得在鏡頭前哭泣,因住當地的年邁家人久病不癒,少年的媽媽特地去探望,沒想到卻因封城被迫滯留。

徐正文表示,目前501位滯留湖北的臺灣民眾中,三分之一在武漢,超過八成是短期出差、探親、旅遊,不少慢性病友如白血病、血癌、紅斑性狼瘡、心血管疾病等,藥物都快要用光。

他希望兩岸基於人道考量不要受到政治影響,對這些臺灣民眾給予關懷。「他們需要回家,我覺得滿難過的,兩邊都有人來跟我們講,可是當看到他們談到說都在哭。」

徐正文說,他們已向海基會尋求協助,海基會承諾在臺灣收集藥品寄去,另也會請當地台商代購,對學生回臺就學的銜接問題,海基會也表示願意協助。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