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染疫奄奄一息 兒媳回來竟闔家痊癒(圖)

發表:2020-02-0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唯有心存善念、敬天信神,方能獲得天佑,走向未來。
唯有心存善念、敬天信神,方能獲得天佑,走向未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中國民間傳說,當上天決定降下瘟疫時,會出現幾個瘟疫使者或疫鬼,奉命行使散瘟職責。他們將瘟疫散在什麼地方,那一帶就會出現瘟疫。然而,並非所有人都會染上瘟疫,因為有些人的家門他們是不敢進去的。

神護孝婦 疫鬼迴避

清朝順治甲午年三月,晉陵地區有個叫顧成的人,他的兒媳姓錢。

有一次,錢氏回鄰村娘家後,顧成所在的村子發生了瘟疫,疫情十分嚴重,連親戚都不敢路過此地。顧成夫婦也染上了瘟疫。不久,兒子、媳婦等八人也陸續染病。全家人整日臥病在牀,奄奄一息。

錢氏聽到公婆家人染疫的消息後,急著趕回夫家照顧他們,但她的父母爲了她的安全,極力勸阻。

錢氏說:「丈夫當年娶我進門,不就是爲了能奉養年邁的父母嗎?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我豈能置公婆於不顧?如果我明知他們病危而忍心不歸,那我跟禽獸又有何異?我一定要回去照顧他們,就算死也沒什麼可遺憾的。」

說完,她便趕路回去。

剛回到家,就聽到有鬼說:「衆神都護着這個孝婦錢氏來了,我們速速迴避吧!」沒多久,顧成一家人都痊癒了。

三代隱惡揚善 疫鬼不敢入侵

某年元旦,宋朝人縉雲一大早出門,就遇見好幾批面貌猙獰的大鬼。縉雲喝斥他們,問他們要去幹什麼。他們回答說:「我們是疫鬼,年初要到人間去散佈瘟疫。」

縉雲問:「我家也有嗎?」疫鬼說:「沒有。」縉雲接著問:「我家爲什麼能例外呢?」疫鬼說:「你家三代人都積德,看見別人有惡劣的事就制止;看見別人有善舉就表彰。你家子孫都要光顯門庭,我們哪敢到你家來呢?」說完就消失了。

那一年,瘟疫橫行,死者無數,只有縉雲一家安然無恙。

由此可見,瘟疫並不是針對所有人來的,而是由神根據人間的善惡來安排的。唯有心存善念、善待他人、敬天信神,方能獲得天佑,躲過瘟疫,走向未來。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