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1976之問 北京該問問自己了(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0-02-0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1976之問北京該問問自己了
中國各地都開始檢測乘客體溫(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1976年3月8日下午,一顆約4噸重的隕石墜向地球,隨著震耳欲聾的轟鳴,一個大火球從天而降落在吉林市郊區附近縣鎮。

隕石碎裂後形成的隕石雨降落時鋪天蓋地,呼號之聲幾百裡以外清晰可聞,落地的巨響和震波,震碎了許多住宅的玻璃窗。

事後共收集到隕石標本138塊,碎塊3,000餘塊,總重2,616公斤。其中最大的一塊吉林1號隕石重達1.7噸,它衝擊地面造成蘑菇雲狀煙塵,並且砸穿凍土層,形成一個6.5米深,直徑2米的坑。

根據郭金龍所著的《毛澤東的晚年生活》一書中孟錦雲訪談回憶,1976年4月21日,在孟錦雲給毛澤東讀完有關吉林隕石雨的報導後,毛立刻開始被一種情緒籠罩著,他的臉上現出一種思慮,一種不安,一種激動。

他讓小孟停下來,扶他到窗口。望著夕陽漸落的天際很久,望得出了神。「主席,天上怎麼會落下那麼多石頭呢?也怪了,還沒傷人。」「這種事情歷史上可屢見不鮮啊。史有明載的就不少。野史上就更多了。」毛又講:「中國有一派學說叫‘天人感應’,吉有吉兆,凶有凶兆。天搖地動,天上掉下大石頭,就是要死人呢。三國演義裡的諸葛亮、趙雲死時,都掉過石頭折過旗桿。大人物真是與眾不同,死都要死得有聲有色。」小孟說:「那全是迷信,是古人瞎編的。您真信嗎?」毛沒有馬上回答,沉思了一會兒,才說:「古人為什麼要編造這些呢?」

「古人為什麼要編造這些呢?」這是毛澤東的1976之問。在隕石墜地半年後,1976年9月9日,毛澤東離開了這個世界。

當下的中國,一場大瘟疫正在發生,其來勢之凶猛,讓世界驚懼。中國民眾的苦難,讓人們心碎。

自古以來,瘟疫是發生在人間最淒慘的一幕。古人認為瘟疫是天譴、天罰,所以強調人們、特別是統治者在遇到大疫時要躬身自省改過。

不只是中國,古代的西方人也認為瘟疫是「上帝對罪行的懲罰」,是一種「天譴」。

在這次疫情爆發後,很多中國人也在網上疑惑發問,為什麼進入21世紀,人類兩次大的疫情(薩斯和此次新冠狀病毒肺炎)都爆發於中國,而且此次疫情更強於薩斯10倍?為什麼不是其它人口大國印度或者巴西?非洲有埃博拉病毒,但也遠沒有達到如此傳播的強度?

當下中國的確有一點與眾不同的獨特之處,是和毒有關的。這是其他國家都沒有的,只有當今的中國有,那就是現在的中國是一個毒誓大國,絕大部分的中國人都發過毒誓。

大部分中國人都加入過少先隊、共青團或者是共產黨。人們曾正式的舉著拳頭髮誓,說要時刻準備著,為它奉獻一切,為它犧牲一切,這是不折不扣的毒誓。中國古人對起誓和誓約是相當敬畏的,人們是不會輕易發出此類毒誓的,因為知道發毒誓的後果。

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毒誓大國,一再爆發大規模病毒瘟疫。這真的是巧合嗎?在此勸告曾發過毒誓的人們,趕快聲明毒誓作廢。

然而北京當權者在近年來,卻高壓鉗制思想,一再強調「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甚至公開舉行重溫入黨誓詞活動。

如今,黨的氣數江河日下,危機接踵而來,而且在不斷升級,黨的命運已經如此明顯了。瘟疫在肆虐,毒誓將兌現,面對這一切,北京真的要問問自己了,「古人為什麼要編造這些呢?」,真的要置民眾苦難於不顧,真的要做黨的殉葬品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