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醫護界罷工破千響應 病人力挺:為香港(圖)

發表:2020-02-03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界今日發動首階段罷工,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也在多間醫院設立街站,幫參與罷工的員工作登記。病人普遍支持政府「封關」救港。
醫護界今日發動首階段罷工,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也在多間醫院設立街站,幫參與罷工的員工作登記。病人普遍支持政府「封關」救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3日訊】因應香港中共肺炎形勢,醫護界今日發動首階段罷工,有多個聯網的專科門診、職業治療以及非緊急服務均受到影響。今早9時左右,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也在多間醫院設立街站,幫參與罷工的員工作登記。不過病人對醫護人員發動罷工的反應不一,但是普遍支持政府「封關」救港。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截至上午的10時40分已經有超過1,000人簽到,預料大約3,000人會於上午簽到。而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亦有到現場聲援,他批評林鄭月娥早前指稱世衞並無不建議各國封關,批評她「亂咁講」故意扭曲世衞意見。

在瑪麗醫院外,更有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舉起了標語高喊「齊心抗疫、封關救港」,並向途經市民派發傳單講解罷工原因。參與者之一、任職物理治療的梁先生表示,罷工之前也有擔心過遭「秋後算賬」,惟他始終認為政府須「封關」堵截病毒源頭,方能令抗疫戰勝利。

梁先生還表示,罷工前曾與上司溝通,後者未有出言反對,他與其餘幾名同樣有參與罷工的同事已事先聯絡病人,盡量把病人受影響的程度減低,他估計其部門將會有40%員工參與罷工。放射師何小姐則表示,參與罷工是「為性命著想」,認為政府若不封關從根本解決問題,香港的醫療系統乃至醫護人員早晚會崩潰。

肝臟科權威:支持以嚴厲口岸管制控制疫情

亦有醫生響應工會呼籲,選擇當值「颱風更」。任職內科的伍醫生表示,預計今天巡房完畢後將會「停手」。惟他坦言參與罷工之前,內心有很大的爭扎,他希望病人能夠理解他們參與罷工的原因,不懷恨醫護人員。

今日仍然上班的徐醫生則表示,支持其他的同事罷工,自己亦正考慮會否參與。他相信這些同事須背負很大勇氣,「無論罷工定唔罷工,呢個都唔係一個容易嘅決定。」他希望政府恢復與工會的對話,聆聽前線醫護者的心聲。

因為要照顧病人而無法親身參與罷工的肝臟科權威黎青龍認為,同意通過更嚴厲的口岸管制,才能夠進一步控制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多名病人對於醫護人員罷工持理解態度,瑪麗醫院覆診的江先生表示,政府必須「封關」方能阻截疫情在香港擴散,相信醫護罷工之原因「唔係為自己,而係為香港」。

江先生又稱,雖預計自己今日覆診會輪候更長的時間,但自己不會有任何怨言。同樣前去覆診的廖先生則表示,自己同樣支持港府盡快「封關」,但是對醫護人員舉行罷工有保留,畢竟罷工會影響病人的權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亦偕銀髮族到瑪麗醫院門外向市民派發白絲帶以聲援醫護人員罷工。他表示,雖然接獲部份的居民對醫護人員罷工而導致服務受到影響的憂慮,不過他希望市民明白罷工的原因不是為了單純爭取加薪或者更好待遇,而是為香港社會整體福祉著想,期盼大家能夠體諒。他又批評林鄭月娥拒與醫護人員工會見面,顯見態度傲慢。

醫管局稱早上急症室服務暫時維持正常

瑪麗醫院的急症室人流亦大減,座位沒有坐滿。多個大樓出入口均有保安把守著,病人覆診前要出示醫生紙和身份證作登記。記者所見,醫護人員以及救護員均有穿着全身防護衣物。

醫管局的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重大事故協調中心從上午7時起監察醫護人員罷工情況,暫時急症室服務維持正常,但是受到罷工影響,將會削減超過五成的非緊急手術,門診名額亦要減少。

楊諦岡對病人受到影響感抱歉,期望他們可以理解。醫管局正與約60名私家醫生跟退休醫生聯絡研究如何提供協助。楊強調和前線醫護人員方向一致,希望能和工會會面商討,同時期望醫護人員跟市民共同抗疫,在關鍵時刻緊守崗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