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郵輪靠港 寶瓶星1709台灣客從基隆上岸須檢疫(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6日宣布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而寶瓶星號上的1709台灣客從基隆上岸時,必須接受檢疫。
中央6日宣布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而寶瓶星號上的1709台灣客從基隆上岸時,必須接受檢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央6日宣布自即日起要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而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當時正在日本那霸,船隻上有1709名台灣旅客,原定7日下午4時返抵基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會盡量讓船上台灣人上岸,但是要立刻檢疫。

相關新聞如下:
美日澳都已不易買到口罩 陳時中:盼全民共體時艱
鑽石公主號有20人感染中共肺炎 台籍乘客吐露隔離心聲
中共肺炎中國列紅色旅遊警示 中港澳返台要居家檢疫14天
臺灣專家看中共肺炎:中國封城也擋不住
澳門女子疑染中共肺炎 郵輪7千人一度受困
豪華郵輪3人確診 世界夢號消毒後停靠高雄港
美日澳都已不易買到口罩 陳時中:盼全民共體時艱
乘客確診中共肺炎 世界夢號郵輪抵港檢疫 3600人不得下船
鑽石公主號有20人感染中共肺炎 台籍乘客吐露隔離心聲

擔憂郵輪散播疫情 即日起禁國際郵輪靠泊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對外公布,已接獲日方通知,1名搭乘鑽石公主號的台籍旅客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因為近期陸續有郵輪旅客或是船員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在台灣港口。

衛福部長陳時中6日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會上也作出上述表示。

陳時中表示,郵輪人員上上下下,若是郵輪內有人被感染,交互傳染也會非常嚴重,因此7日的專家會議經討論後,決定禁止國際郵輪停靠台灣港口。

日前載有一名感染中共肺炎香港男性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繼5日發現10人確診後,6日最新的檢查結果出爐,又有10人確認罹患了中共肺炎,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女性。

即日起郵輪禁靠港 寶瓶星1709台灣客基隆上岸須檢疫

針對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上的1709名台灣旅客,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疫情中心也需要了解這一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的背景資料,如果就像這兩天鑽石公主號的確診病例那麼多,還有著高度可疑接觸者,不排除立即檢疫,甚至是要強制安置。

據麗星郵輪在台委任公關公司窗口表示,寶瓶星號4日從基隆港出發,5日到6日停靠在日本那霸,預計7日下午4時返抵基隆港。

他表示,這回航次的旅客共有1738名,其中台灣籍有1709名,菲律賓籍有18名、馬來西亞籍有3名、越南籍有3名,韓國、印尼、緬甸與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以及陸配1名,經過確認這名陸配在出航之前2週,並沒有任何境外旅遊史。

他表示,寶瓶星號從2015年起以基隆為全年母港營運,此回航次超過9成是台灣民眾。此外,寶瓶星號長年在基隆母港服務台灣旅客,並不是境外郵輪掛靠台灣。

他表示,這航次出航至今,未曾有過任何旅客出現發燒或是疑似症狀,也沒有隔離必要,若是依最新規範,船上高達1709名台灣旅客都將無法順利返抵基隆港,因此船方已向主管機關反映。

此外,據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原全台2020年郵輪共達655艘次、106萬旅客人次。不過,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從2月6日到3月31日郵輪航班預計全數取消,總共有112艘次、14.4萬旅客人次,估算2020年郵輪下修為543艘次、91.6萬旅客人次。

據港務公司聲稱,各港受到影響狀況分別為:基隆港有100艘次13.1萬人次,花蓮港有2艘次2200人次,高雄港有10艘次1.1萬人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