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21宗中共肺炎患者的妻子也感染 曾在東莞工作(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7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中共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但是香港特區政府卻始終未下達全面封關令,導致香港疫情益發嚴重,初步確診與確診個案或累增到24宗
雖然中共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但是香港特區政府卻始終未下達全面封關令,導致香港疫情益發嚴重,初步確診與確診個案或累增到24宗。(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香港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升溫,同時出現人傳人個案,有消息聲稱,威爾斯親王醫院、瑪嘉烈醫院與東區醫院在6日分別增加一名初步確診的病人,即為連續3日單日新增了3宗個案,讓香港初步確診與確診個案或累增到24宗,其中包括一名死亡案例。另外,第22宗確診個案是第21宗確診病人的妻子,她在病發前2周曾經在廣東省東莞工作。

相關新聞如下:
促鄧炳強率警力北上救國 元朗區議會一致通過
75%港人不滿港府抗疫表現 羨慕台灣做得好
乘客確診中共肺炎 世界夢號郵輪抵港檢疫 3600人不得下船
香港衛生部門:中共肺炎存在隱形傳播 不排除在社區爆發
「香港仍有救」 專家籲港府全面封關
中共肺炎傳播力強如流感 專家估香港140萬人感染
港科大研最快中共肺炎檢測儀 40分鐘內確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7個聯網會先啟用7間「指定診所」,將病人集中起來,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至於部份普通科門診的配額則會減少,病人或需改成前往其他醫院覆診。依據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夏敬恒表示,當局仍然奉行「早通報、早隔離、早化驗」的防疫策略。他聲稱「指定診所」將會一周7天提供服務,並負責處理比較輕微的個案。診所在軟硬件上都會做調整,其中包括改變通風系統、提供員工培訓等,目前也已經作好準備,詳情會再盡快公佈。他又說,現時有18間診所符合條件,按照現時情況暫定在每一個聯網開放一間。

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現時的檢疫中心用量近乎飽和,港府仍然在物色其他可以在短期之內提供住宿的選址作為新檢疫中心。至於家居隔離人士,徐德義重申港府當局會再密切監察與協助,又表示如果擅自離開指定地點是要負起刑責的。對於是否仍會希望徵用翠雅山房作為檢疫中心,徐則再度表示,該地方適合作為檢疫中心,此外亦會隨時按照其他檢疫中心的情況來決定是否可以使用。

對於港府採購口罩的方法飽受詬病,徐德義則稱港府會依循不同途徑購買口罩,也會再檢視現行的方式。

針對2月8日凌晨開始為所有經內地入境的人士進行強制檢疫,徐則承認在實行上會出現困難,並強調會再檢視,並保證貨運不會受到影響。

由於澳門已經有罹患新型肺炎的病患出院,但是香港首宗個案仍然在接受治療中,外界詢問病人的出院標準是甚麼?夏敬恒則稱,就算病人出現了好轉,仍然要檢驗清楚對方是否仍然帶有新型冠狀病毒,之後才能決定是否要讓對方出院。當被問到治療中共肺炎的幾款藥物是否充足時,夏強調現時有關的藥物足夠。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香港有6宗確定的本地感染個案,當局有最新確診一宗個案,目前累計已達22宗。該名個案為55歲女子,她在瑪嘉烈醫院被確診,是香港第21宗確診病人的妻子,她1月17日曾經在廣東省東莞市工作,但是病發時已經返回香港2星期了,因此暫時未能肯定感染源頭。夫婦倆曾一同前往醫院求診,但是新個案當時並未出現嚴重症狀,因此稍後又搭計程車回去休息,當局則會再追查當日的司機。2人還曾在2月1日乘坐香港快運航空UO651前往日本遊玩。

針對世界夢號遊輪,當局仍在進行檢查,目前船上的1800多人仍然不能上岸,目前亦未出現確診個案。雖然相關人士即將度過潛伏期,港府當局仍希望為他們進行檢疫與追蹤。至於有關乘客是否能在7日下船,張竹君說由於人數較多,要先確認他們的身體狀況後再決定。由於船上部份設施仍然開放,張表示,由於時間倉促,措施還未能完全避免風險,又表示會再視檢驗結果再決定船上乘客是否需要隔離。針對曾經搭乘該遊輪與已經上岸的人士,張呼籲他們要與當局聯絡,如果有不適應者應當盡快求醫。張補充,知道船上有內地人,但是目前仍不清楚實際人數。

針對威爾斯親王醫院與東區醫院醫院出現疑似個案,張竹君表示,2名個案均為女性,目前仍在檢查中,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公布。

據悉,威爾斯醫院的個案是已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但是因為其檢測結果的陽性反應有少許「砸界」,導致院方需要再進行覆檢,以進一步確認是否為真正的確診個案。該個案是一名女性,沒有外遊紀錄。

至於東區醫院新增的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住在筲箕灣的60多歲婦女,同樣也沒有外遊紀錄,病人目前已轉送D11隔離病房進行醫治。醫管局5日表示,首20名確診病人會轉送到瑪嘉烈醫院,後續確診的病人則會留在各自聯網醫院的隔離病房治理,而每聯網會接受20名確診病人。

港府5日宣佈,周六(8日)凌晨起將會實施對內地入境旅客進行強制14天檢疫隔離。

袁國勇:截斷傳染鏈 最理想防疫要有隔離設施

由於港府遲遲不進行全面封關,引發各界抨擊不斷,各界專家亦紛紛呼籲港府,並提出防止中共肺炎擴散的相關措施。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在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現階段防疫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截斷傳染鏈,同時不可以再有內地個案輸入香港。

袁國勇提及最理想的防疫是要有隔離設施,「搵到幾多盡量搵」,觀察在家隔離很多時則依靠抽樣檢測。袁國勇亦憂心表示,目前仍然估計香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會高達140萬人,由於香港已經開始出現傳染鏈,未來恐有社區爆發,如果再不作為,香港可能會變成另一個內地城市,港府必須確保不會出現大規模的本土傳染,否則香港自己不封關,外國也會針對香港封關。

袁國勇亦呼籲,市民要做好衛生措施,例如戴口罩、消毒家居,至於沒有口罩的人,則要與人保持6個階磚距離。袁國勇表示,現時街上閉路電視眾多,警方可以抽樣檢查家居隔離者是否有遵守,坐監加上罰款估計具有一定的阻嚇作用,但是仍得視衞生署與警察是否有執行嚴厲措施。

家居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增至逾百棟 沙田區涉及13棟

此外,由於香港連續多日錄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而香港的感染情況亦陸續增加。因此,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6日晚間除了對外證實數項消息:香港再增3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達24宗、被列為「病源不明」的個案有2例,亦表示,衛生署已經同時更新家居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而大廈總數增加至101棟,其中沙田區與元朗區分別有13棟與12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