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直擊湧港人潮 擁擠髒亂淪病毒溫床(圖)

發表:2020-02-08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直擊其中一個仍可出入境的深圳灣口岸,結果發現聯檢大樓有大批人士準備過關,旅遊巴大排長龍,口岸有大批港警戒備。
港媒直擊其中一個仍可出入境的深圳灣口岸,結果發現聯檢大樓有大批人士準備過關,旅遊巴大排長龍,口岸有大批港警戒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惡化蔓延下,香港特首林鄭未有聽取民意全面封關,更容許內地赴港人士今日凌晨才強制接受檢疫,造成前兩日的空窗期。由於內地湧港人士勢必大增,港媒直擊其中一個仍可出入境的深圳灣口岸,結果發現聯檢大樓有大批人士準備過關,旅遊巴大排長龍,口岸有大批港警戒備,現場所見至少有四部警車,兩到三部警察私家車駐守。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聯檢大樓,由深圳前往香港關口的旅客,據目測亦有數百人,拖男帶女,旅客大包小包,有些甚至是拖篋而行,旅客預備過港時紛紛湧至提供健康申報表的櫃枱,取表填寫。

櫃檯上方遺下不少填錯的申報表及大量垃圾,無人執拾而髒亂非常。與此同時,現場十分擁擠,大量的旅客爭奪健康申報表,而填寫申報表的文具也欠奉,人群不斷在通道中來回遊蕩尋找文具,大大增加病毒傳播之風險。

到過關時,無論深圳或是香港的檢疫措施均相當輕率,僅有大約8到10人守著每分鐘上百人次經過的關口,根本無暇細閱健康申報表內容。不僅內地方面的通關標準只靠一支體溫量度槍,而香港亦只靠著紅外線體溫儀守關,十分馬虎。

香港方面的健康申報表填寫情況同樣是慘烈非常,大量旅客再度面臨文具的問題,有表無筆填。且填表區根本容不下海量旅客,人人皆是肩貼肩向前行,遑論定期消毒,再加上空氣流動差,情況可謂比深圳方面還差。因此不單是中共肺炎,任何疾病在此空間之傳播風險其實都非常高,該記者可說是捨命採訪。

而過關後排隊上巴士赴香港市區的人龍亦絡繹不絕,其中跨境巴士的服務,由深圳灣至香港各區均大排長龍,比如往九龍東的旅遊巴均有上百人排隊,形成了「打蛇餅」的情況。

而深圳灣往北區各區的公共巴士的情況更是誇張,往屯門的B3巴士高峰時期,人龍幾乎倒灌回聯檢大樓範圍。除此之外,的士站也人頭湧湧,有巴士員工向記者透露,當日是近兩星期關口人數最誇張的一日,「林鄭月娥講完話8號之後要隔離14天就咁㗎啦,呢兩個禮拜呢兩日最多人,尋日都無今日咁誇張!」

踏入晚間,深圳灣仍有上百過境人士輪候巴士跟的士出市區,但由於各公共交通工具已經加密班次關係,人流已較下午擁擠情況為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