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中共肺炎空氣傳播 寧波男路過確診者15秒「中毒」(圖)

發表:2020-02-09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寧波
寧波一名男子上月23日在當地「雙東坊菜場」買菜時染病(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到底有多可怕?日前寧波一名男子僅短暫駐足在一個空間15秒就被感染。對此,中國官方8日已證實,中共肺炎除可透過飛沫、接觸傳播外,還可透過空氣傳播。

根據寧波市江北區政府官方微信「江北發布」指出,上述浙江男56歲男,於4日確診,他無疫區居住史、旅行史,亦無野生動物接觸史,更不認識其居住地之前的那名確診患者。

對比監視器及其足跡後發現,這名男子於上月23日早上7時47分,在當地「雙東坊菜場」買菜時與61歲婦人(確診患者)曾在同一攤位有過約15秒的近距離共同駐留,且兩人當時都未佩戴口罩。

對此,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8日在新聞發佈會中,引述衞生防疫專家的話指出,目前已確定3種中共肺炎的傳播途徑,包括直接傳播、接觸傳播及「氣溶膠傳播」。

其中氣溶膠傳播是指空氣傳播,病人噴嚏、咳嗽、說話的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其他人吸入後導致感染。在飛沫當中含有如氯化鈉等溶質,在飛沫乾燥後,收縮成「飛沫核」,而中共肺炎病毒便有機會附在這些飛沫核身上,並在空氣中懸浮。懸浮時間可以很長,且能夠遠距離移動。

《香港經濟日報》指出,若根據上述原理,家居、社區出現氣溶膠傳播病毒途徑包括:冲熱水澡;用按摩花灑;桑拿、蒸氣浴;產生大量水氣情況:打邊爐、加濕器、蒸氣熨斗。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則指出,中國提出的所謂氣溶膠,一般情況下會牽涉到特殊醫療儀器,例如病人需要吸入霧化藥物時就可能會產生;若新型冠狀病毒會形成氣溶膠,則可視為一種特殊情況下產生的空氣傳播方式。

他提到,當年SARS全球確診數不足1萬例,但現時中共肺炎疫情僅約兩個月,確診數就超過3萬例,因此推斷病毒絕對有可能擁有高效傳播途徑,甚至可能如同肺結核般,病毒在空氣中飄浮時傳到更遠的地方。

事實上,目前中國大陸疫情非常嚴重,外界根本無法掌握境內的真實感染人數及死亡人數。但疫情急速擴散的趨勢確實令國際震驚。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在中國大陸以外共有20多個國家出現了270個病例。

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中國武漢,一名美國公民因患中共肺炎死亡;日本外交部亦證實,一名日本公民在武漢醫院內去世,其有明顯的感染中共肺炎症狀。

法國衛生部門確認,在法國東部上薩瓦省(Haute-Savoie)與意大利和瑞士交界的一個滑雪場地上,確診了5名英國遊客感染了中共肺炎症狀,5人中包括一名兒童。

此外,在英國本土,已確診3個病例,其中兩人是中國公民,第3人是從新加坡返回的英國人。

對於外界普遍稱呼的「中共肺炎」一詞,中國國家衞健委8日表示,已將中共肺炎的病名改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英文縮寫「NCP」(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