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假訊息」頻傳 手機3招知真假(圖)

發表:2020-02-09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爆發,假訊息也此起彼落。
中共肺炎爆發,假訊息也此起彼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全球人心惶惶,許多地區民眾透過各種管道尋找資訊,但到底哪些是假的?哪些才是真的呢?以下就為讀者整理 3 招,幫助大家透過智慧手機就能自保,辨別真假。

由於中共肺炎影響層面越來越廣,加上許多事的源頭又與中國供應鏈有關,很多未經證實的「假訊息」皆在 LINE臉書盛傳,像這幾天的衛生紙、尿布之亂就是一例。建議用戶可以到 LINE App 服務主頁,搜尋「LINE 訊息查證」( @linefactchecker),把官方帳號入好友,然後可以直接將訊息轉貼上去,就能查證消息是否正確。

不但如此,民眾也可以鎖定臉書「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以確定是否自己誤信了錯誤訊息。

這些假訊息,除了有民生用品缺貨外,也有一些是錯誤的防疫觀念,甚至一不小心還可能造成身體健康危害。除了以上兩個方式外,疾管署也與 HTC 合作,打造 LINE 官方帳號。網友可搜尋「疾管家」(@taiwancdc),就能吸收到正確的防疫知識,更能透過文字對話,會有專員線上替民眾解答問題。

目前全台瘋買口罩,與其隨意購買來路不明、缺乏防護效果的口罩,民眾也可以下載由衛福部製作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只要點選「運所查詢」,就可以尋找附近與政府合作的特約藥局購買口罩,還能看見口罩存貨數量。倘若覺得下載 App 太麻煩,也能透過 LINE SPOT 搜尋「健保特約藥局」。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