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經意的舉動 改變了孩子的一生(圖)

發表:2020-02-1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不經意的舉動,改變了孩子的一生。
一個不經意的舉動,改變了孩子的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名美國著名的犯罪心理學家為了研究媽媽對人一生的影響,做了一個實驗。

他在全美選出50名成功人士,這些人都是各自的行業中的精英,獲得過卓越的成就,同時又選出50個有犯罪紀錄的人,心理學家分別給他們寫信,請他們談談媽媽的教育對自己的影響。

半個月後,心理學家收到大量回信,其中的兩封信很有意思,都是講述媽媽小時候給他們分蘋果的故事。

囚犯的媽媽分蘋果

一位來自監獄的囚犯,在信中這樣寫道:

小時候,有一次過聖誕節,媽媽拿來幾個大小不同的蘋果。我一眼就看見那個又紅又大的蘋果,非常想要它。

媽媽把蘋果放在桌上,問我和弟弟約翰:你們想要哪一個?我剛要開口,這時約翰卻搶先說出了我想說的話。媽媽聽了,瞪了他一眼,責備地說:「好孩子要學會把好東西讓給別人,不能總想著自己。」

為了得到媽媽的表揚,於是我靈機一動,說道:「媽媽,我想要那個最小的,把大蘋果留給約翰吧!」

媽媽聽了,果然非常高興,把那個又紅又大的蘋果獎勵給了我,約翰卻只拿到一個小蘋果。

從此以後,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會偽裝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不斷說謊。上中學時,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我會不擇手段,之後又學會打架、偷竊、吸毒、搶劫、殺人,直到現在,我被關進監獄終身監禁。

2個媽媽分蘋果的方式不同,對小孩的影響也不同。
2個媽媽分蘋果的方式不同,對小孩的影響也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精英的媽媽分蘋果

一位來自著名的成功人士是這樣寫的:

小時候,父親過生日,媽媽拿來幾個蘋果。我和弟弟們都爭著要大的。

然而,媽媽把那個最大最紅的蘋果舉在手中,對我們說:很好,你們都說了真心話,這個蘋果最大最紅也最好吃,誰都想得到它。可這個大蘋果只有一個,讓我們來做個比賽吧,我把門前的草坪分成三塊,每人一塊,負責把它修剪好,誰幹得最快最好,誰就有資格得到它!

結果,我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了那個最大的蘋果。媽媽讓我明白了一個最簡單也最重要的道理:想要得到最好的,就必須努力爭第一。

她一直這樣教育我們,在我們家,你想要甚麽好東西就要通過比賽來贏得,這很公平,你想得到甚麽,要為此付出努力和代價!

媽媽是孩子的影子

同樣是分蘋果,一位媽媽的做法讓孩子用說謊來偽裝自己,從而使孩子一步步滑向深淵;另一位媽媽讓孩子說出真實的想法,引導他們做一個誠實而勤奮的人。

一個不經意的舉動,改變了孩子的一生。

媽媽推動搖籃的手,既可能推動孩子成才,也可能在不經意間為孩子埋下了墮落的種子。

每個人剛出生時,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的媽媽,最早接受的也是來自於媽媽的教育。

媽媽對孩子的影響是潤物細無聲的,在與孩子朝夕相處的日子裡,媽媽的品行、情緒、價值觀、心態、都會潛移默化地傳達給自己的孩子。

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媽媽,才會教出懂得自尊的孩子;媽媽愛讀書,孩子才能愛學習;媽媽善待自己,孩子才會善待生命;在人際交往中,孩子與人相處自如的心態來自媽媽,媽媽的風度,將會決定孩子未來的高度……

所以,作為一個媽媽,要完成上帝交給自己的使命,要全面地學習,不斷地提升,注意言行,培養信心,控制情緒,才能做一個優雅而富有魅力的媽媽,才能教育出品學兼優的孩子。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