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高手吐槽疫情亂象 諷刺歌謠引網友瘋傳(組圖)

發表:2020-02-1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北民謠歌手張尕慫彈三弦吐槽中國疫情亂象,引網友點讚熱議。
西北民謠歌手張尕慫彈三弦吐槽中國疫情亂象,引網友點讚熱議。(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不僅中國諸多省市陸續封城,各省市醫院物資短缺,民眾多買不到口罩,醫療設備嚴重不足,而中國紅十字會居然還扣押大批捐贈物資,引發網友眾怒。對此,西北民謠歌手張尕慫彈三弦吐槽中國亂象,引起5.2萬網民關注和熱議,有網友評論表示,這才是真正的民間藝人。

以下是張尕慫創作的《疫情小唱》的全部歌詞。

這個年過的苦它不是閒,嘴裏嚼個泡泡糖也感覺不到甜。

野生的動物真可憐野味進餐館,感染了冠狀病毒得肺炎。

洗完腦子勤洗手再洗把臉,把它叫作冠狀君腦子缺根弦。

新型的冠狀病毒在蔓延,動物把人類囚禁在籠子裏面。

老爺爺老奶奶買不到口罩,戴了個橙子皮一點不好笑。

老爺爺老奶奶買不到口罩,戴了個橙子皮一點不好笑。
老爺爺老奶奶買不到口罩,戴了個橙子皮一點不好笑。(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村村通變成了村村不通,省委書記來了也是陌生人。

主人家抗戰病毒在前線,他們把貓活埋了遭天譴。

直升機突破了封鎖線,躲過了慈善機構完成了慈善。

紅十字剋扣物資不讓記者進,公務車司機提口罩說是給領導訂。

網傳一張題為「中國高官人人戴N95,中國第一線人員沒有N95戴」的圖片。
網傳一張題為「中國高官人人戴N95,中國第一線人員沒有N95戴」的圖片。(網絡擷圖)

潔爾陰防非典雙黃連防病毒,就像霧霾防導彈海帶防潛艇。

板藍根說失眠了咋也想不通,雙黃蓮蓉月餅說我更加想不通。

本來這些事情我不想講,就因為我剛喝了杯酒把我辣了個慌。

據了解,張尕慫之後還出了「疫情小唱2」,內容提及中共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據網友表示,該則視頻上傳微博上不到三小時已被和諧。

眾多網民點讚:

「棒極了!」

「為人民發聲,藝術的感染力遠遠超過語言!」

「陝北評書,贊!」

「真正的高手在民間」

「尕慫真是太棒了,以前只以為他是個超脫滾滾紅塵的西北頑主,沒想到敢寫出這樣的歌!」

「末日景象盡在西北民謠歌手張乃慫的演唱中!」

「這哥們一定翻牆。」

「村村通變成村村堵真是太諷刺了,哈哈哈!」

「我沒有看笑,我看哭了。」

「希望中國的藝人可以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為人民發聲,藝術的感染力遠遠超過語言!藝人,如果只想著賺錢,那就永遠成不了藝術家!」

不過,也有網民發現,張尕慫在微博上發布的這段視頻涉及紅十字會方面的內容有刪減。

公開資料顯示,張尕慫,原名張建煜,來自甘肅,深受父母影響熱愛秦腔、彈三弦、冬不拉、秦琴、唱民間小曲鍾愛民間傳統藝術,喜歡收集各種民間小調,致力於收集改編再創作西北民間小調、地方戲曲、花兒。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