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半數美國人敏感信息 美起訴4中共軍方黑客(圖)

發表:2020-02-11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圖片來源: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和司法部其他官員週一(2月1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一項與網路黑客相關的執法行動,起訴4名中共軍方黑客。

聯邦大陪審團已起訴中共軍方第五十四研究所的4名成員,指控他們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黑客行動,攻擊了Equifax,竊取了商業秘密和約一半美國人的個人敏感信息。這是中共對美國進行的一次「有組織、無恥的刑事搶劫」。

Equifax Inc.以及Experian和TransUnion是三大消費者信用報告機構之一。Equifax收集和匯總全球8億個人消費者和8800萬企業的信息。

司法部長巴爾週一說(2月10日),2017年的盜竊規模「驚人」,犯罪嫌疑人獲得了將1.45億美國人的信息。這次黑客入侵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黑客入侵,是「對美國人民私人信息的蓄意而全面的入侵」。

被起訴的四名黑客分別是:吳志勇、王乾、許可和劉磊,他們是中共軍方第五十四研究所成員。

美國司法部起訴四名中共軍方黑客:吳志勇、王乾、許可和劉磊
美國司法部起訴四名中共軍方黑客:吳志勇、王乾、許可和劉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他們在2017年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網路入侵活動,對Equifax的計算機系統進行了約9,000次查詢,竊取美國人的個人數據以及Equifax的商業秘密。

四名被告被指控多項罪名,分別是三項共謀進行計算機欺詐罪、共謀進行經濟間諜活動和共謀進行網路欺詐;兩項未經授權訪問和對受保護計算機的故意損壞;一項經濟間諜罪;以及三項電匯欺詐罪。

巴爾表示,美國對美國以外的另一個國家的軍事或情報部門的成員進行指控是不尋常的,這種黑客活動「不僅給Equifax造成了重大財務損失,而且侵犯了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隱私,他們不得不採取措施防止身份被盜竊,給他們帶來了沈重的成本和負擔。」

他說:「這些數據具有經濟價值,這些盜竊案可為中國的人工智慧工具的發展,以及情報瞄準工具包的建立提供支持。」

在發現漏洞三個月後,Equifax公司於2017年9月首次披露了美國史上最大的黑客攻擊。黑客曝光了敏感信息,包括姓名、社會安全號碼、駕駛執照號碼和地址。根據起訴書,四名黑客利用一款Apache Struts Web Framework軟體中的漏洞侵入Equifax網路。Equifax的在線爭議門戶網站有使用該軟體。

黑客花了數週時間識別Equifax資料庫的結構,並在該系統中搜索敏感個人身份信息。一旦找到感興趣的文件,他們便將這些信息存儲在臨時輸出文件中,對文件進行壓縮和分割,最終下載並泄漏給美國以外的計算機。

Equifax承認,在公司表示黑客首次訪問其數據之前的整整兩個月,就已經意識到該安全漏洞。

Equifax的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史密斯(Richard Smith)因數據泄露事件辭職,並受到聯邦監管機構和多個州檢察長的調查,該公司還面臨許多民事訴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