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政府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應對正在保護美國人(圖)

發表:2020-02-13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衛生部長及美國政治家、律師亞歷克斯·阿扎爾聯邦(Alex Azar)週一(2月11日)在《今日美國》發表文章說,政府的首要職責是確保公民安全。自從美國於12月30日首次得知新型冠狀病毒以來,美國公共衛生官員一直密切監視局勢,努力瞭解這種病毒,並採取措施限制美國人接觸這種病毒。

文章說,工作團隊正在確保整個政府的運作,包括確保不同層級的公共衛生計畫擁有保護美國人所需的資源;對病患進行了治療,並追溯了他們的旅行歷史和聯繫方式,以最大程度地減少病毒的傳播;迅速地篩選了並安全接待了撤僑返美人士;禁止了最近訪問過疫情爆發中心的外國旅行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衛生條例》,美國設計了旅行限制措施,以補充中國政府在湖北省隔離約5000萬本國公民的政策。義大利和韓國等其他國家也採取了類似措施。

美國在中國的努力

到目前為止,美國僅有13個確診病例。上週,一個令人遺憾的消息是,一名從中國武漢回來的60歲的女性死亡。但是美國政府對保護美國人民保持警惕。而且,美國也在全球範圍內動員資源,以幫助其他國家抗擊這種疾病。這是美國的利他主義。

首先,美國著重研究病毒首次出現的國家——中國。用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話來說,「我們正在為他們提供巨大的幫助。」在1月的第一週,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提供了幫助,以瞭解該疾病並幫助加強應對工作。

隨後,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了一系列世界一流的醫療專業人員,他們準備在中國施展他們的技能,並向中國學習與這種新型冠狀病毒作鬥爭的努力。在1月的最後一週,部長阿扎爾(Azar)親自向中共衛生部長馬曉薇提供了幫助。國務卿蓬佩奧對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也是如此。美國希望特派團立即開始工作,無論是在雙邊還是在世衛組織的主持下。

美國還為向中國人民運送大量醫療用品提供了便利。上週,國務院幫助運送了17.8噸救災物資到湖北。還將繼續提供更多援助——美國準備在美國國家和美國國際開發署現有資金中撥款1億美元,以幫助中國和其他受感染國家控制和抵抗該病毒。

在聯邦政府管理後勤工作的同時,這些捐款來自基督教的福音派人道主義援助組織Samaritan’s Purse、波音、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並由一個名為「希望」(HOPE)的非政府組織負責協調。一次又一次,當疾病和災難襲來時,美國人民未被要求就站出來幫助其他國家的公民。美國強大的慈善捐助和熱情的民間社會團體正在引導美國人民對人類的關注。

與其他國家的合作

美國將採取行動幫助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的公民。遍佈60多個國家/地區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通常與美國國務院和其他聯邦機構的同事們一起與衛生部和其他衛生合作夥伴緊密合作。

例如,美國已向全球191個合格實驗室提供了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到目前為止,來自36個國家/地區的實驗室已下訂單。美國已部署人員在越南的15家醫院培訓衛生專業人員。在肯尼亞,作為美國傳染病工作組的一部分,美國駐內羅畢大使館的衛生專家很早就與當地政府合作,為機場檢查和公共衛生領域的最佳做法提供建議。

在疫情爆發前,幾十年來,美國早就精心培育了各種夥伴關係,從而促進了美國在國外迅速有效的反應。

美方相信,美國的行動將減緩病毒在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以及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內部的傳播,鞏固美國與盟國和夥伴的友誼,並通過給美國更多的時間來完善防備措施和更好地瞭解該病毒,以便幫助挽救生命。

美國希望共同努力能夠控制該病毒並使其消退,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是造福人類的力量。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