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港警之名捐口罩給武漢醫護 涉事警司被勒令休假(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13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署名「海港sir」的人士,以「香港警察」的名義,捐贈520個口罩,隨後該事件亦引發外界熱議,而事主陳凱港在被查出後則被勒令休假
一名署名「海港sir」的人士,以「香港警察」的名義,捐贈520個口罩,隨後該事件亦引發外界熱議,而事主陳凱港在被查出後則被勒令休假。圖為口罩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因為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香港全城如今陷入口罩荒,懲教署工業組生產、專門向政府部門供應的CSI口罩流向近期是倍受關注。近日網上瘋傳,一名署名「海港sir」的人士,以「香港警察」的名義,對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速遞了一盒列明裡面放有520個口罩的紙箱圖片。在那個紙箱外頭,更是特別標明「520我愛你」,箱上字句盡顯愛國心。因為正值前線醫護口罩供應將近「乾枯」之際,因此事件引發網民憂慮,猜測是否有政府內部物資被捐贈到內地。據消息稱,涉事警司已經被警隊勒令休假,日後可能要接受紀律處分。然而,捐贈口罩事件,目前仍未真正落幕。

相關新聞如下:
疫情將大爆發?香港專家:可能感染全球60%人口
護士缺口罩帶淚上班 杜汶澤贈兩萬個應急 怒斥港府亂應對
港中共肺炎增至49宗確診 已出現二代傳播
要求醫管局解釋口罩存量 民建聯遭怒斥
杜汶澤捐2萬口罩 轟范瑋琪:妳來香港買口罩看看
港公屋居民隔10層樓染疫 過百居民深夜撤離
港增至50確診 首人出院 滯鄂港人10人染疫
港警穿特強防護衣 救護員披薄袍 網民怒轟荒謬
7.1萬片口罩險被運出 台海巡署長怒了

警員陳凱港借港警名義捐口罩 除勒令休假或將接受紀律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回應稱經過了解事件之後,得悉是一名警務人員以個人身份購買一批韓國口罩,並將口罩捐贈給武漢的醫護人員。該名警務人員捐贈口罩,純屬該名警員的私人意願,與警隊無關。警方也強調,有關口罩並不是由懲教署工業組(CSI)生產,而警方也已經訓示有關人員,表示在未經許可之下,不得以警隊的名義作出任何捐贈行為。

事件曝光後,立即傳出消息稱,涉事者是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陳凱港,他在事件曝光後已經被勒令休假,日後可能要接受紀律處分。陳凱港7日下午透過微博「海港SirHabaSir」來發文回應此次的捐贈口罩事件,陳凱港在文章一開始就表示自己家中的小孩與父母都沒有拿取口罩,而他也強調要「一人一口罩撐醫護!」

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蔓延,香港人民已多次因為港府遲遲不封關而採取罷工來表達訴求,同時也因為香港持續出現口罩荒,連前線的醫護人員亦開始面臨口罩供應近缺貨的狀況,日前甚至出現公院醫護需要排隊買口罩的情況。因此,陳將口罩捐贈給武漢醫院一事,更加倍受關注,並引發香港網友熱議。

針對《LIHKG討論區》(俗稱:連登)上,有網友發表「香港人都沒有口罩,港警還要捐給武漢」等言論,陳凱港認為網友不應該「借機挑起爭端進一步煽動仇警情緒」與進行惡意攻擊,他表示,「我本人始終都在不斷的拜託世界各地的朋友幫忙採購口罩,只是第一批採購的口罩先行贈送給武漢的醫院因為那裡是目前最需要口罩的地方,後續採購的口罩本人也會捐贈給香港的醫院,做事難道不應該分清輕重緩急嗎?」

針對外界的諸多質疑,陳凱港也提出四項澄清說明:「口罩是韓國生產的KF94口罩」,符合抗疫醫用物資標準;全部的口罩都是用他個人的工資購買,並託朋友在韓國多間工廠以每次小量方式購得;自己從未取用過懲教工業的口罩,而自韓國購得的口罩,他與家人皆無拿用;下周將有從國外採購來的6000個口罩,捐贈給香港醫院。

捐武漢醫護口罩事件 數日後未見落幕

陳凱港在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如今正值中共肺炎疫情,捐口罩給武漢醫院是「應該的」、「希望能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陳凱港稱,「最高級的愛是無條件的愛,(即使)自己身上(甚麼)都沒有,也會想到去給別人幫忙,這也是作為一個警察、一個成年人,我想教給下一代的想法。」

只是,眼見該事件導致警方再度遭受質疑,陳凱港8日再度就事於微博發布圖文表示,「願意接受任何處分」;「因為私自購買了韓國製造KF94口罩捐贈武漢及香港醫院,為同僚帶來麻煩及損害組織聲譽。本人將停止所有社交媒體上發聲和發佈,並保持低調。」

不少撐警的網友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為陳凱港抱不平,大批網友不解,陳凱港究竟是哪裡做錯了,也有網友質疑「香港不是標榜自由」,為何捐贈自己買的東西都不行,更有網友留言不點名表示「光頭警長」咒罵醫護的言論,以及俗稱「散仔會」的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出現公開指摘政務司長的行為,都顯示毫無紀律,並質疑二人為何沒有遭到訓示。

雖然捐贈口罩事件已過數日,但在媒體上未見落幕。前香港政府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近日於《敢問鄧炳強:香港是不是中國一部分?》一文中,就此事數度對鄧炳強提出質疑:愛國警察「竟會被勒令休假,甚至被即時停止使用槍械,更有可能接受紀律調查?」;「他沒有濫用警察職權,沒有佔用公家物資,高尚正派,為何海港Sir要受責罰?」

然而,12日有親中港媒報導,稱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在發布假消息,製造警隊內部矛盾。

據該港媒報導,馮煒光是「基於錯誤內容作評論」,因為涉事警員是「自行取假2周,亦未有被禁拿配槍」,管理層只是就事件對他作出「訓示」,並「沒有紀律調查」,因為其「『罪名』是未經警隊許可下,擅自以警隊名義作捐贈行為,而不是向內地捐物資的私人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