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手打擊華為 加控16項新罪 孟晚舟列被告(圖)

發表:2020-02-14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加控16項新罪名,目前被扣押加拿大的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也被列為被告。(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
美國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加控16項新罪名,目前被扣押加拿大的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也被列為被告。(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加控16項新罪名,包括指控華為違反《反黑法案》以及竊取六家美國科技公司的商業機密。目前被扣押加拿大的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也被列為被告。

紐約東區聯邦法庭在週四(13日)宣布,美國聯邦司法部對華為提出新訴訟。司法部指控華為及其代理人合謀侵佔6家美國科技企業的智慧產權,以擴展自身業務。

美國之音報導,起訴書除了點名華為,還列出華為終端有限公司(Huawei Device Co.Ltd)、在美研究機構Futurewei科技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和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 Tech Co.Ltd.)等四家正式和非正式子公司,以及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

起訴書稱這些公司和個人觸犯了美國的RICO反黑法案(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

起訴書稱,華為長期利用欺詐手段侵佔美國同業的尖端科技。相關文件並未透露這些美國公司的名稱。

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透露,華為取得了包括網路路由器原始程式碼、蜂巢式天線技術和機器人測試技術等相關的非公共智慧財產權。起訴書說,華為借由盜竊智慧產權而大幅度降低公司的研發成本,取得對其競爭對手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起訴書還列出對華為的各項指控。首先,華為和美國科技公司簽署了保密協議,卻沒有遵守。華為被控挖角其它公司的員工,指示他們盜用之前任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起訴書中還提到,華為利用研究機構的教授,讓他們扮演代理人角色,以竊取商業機密。華為還設立獎金制度,鼓勵員工從競爭對手那裡竊取機密。

起訴書也指控被告與伊朗和朝鮮等受美國、歐盟或聯合國制裁的國家繼續商業往來。內部文件中用代碼來代表這些國家,例如以A2表示伊朗、A9表示朝鮮,試圖掩蓋犯罪行為。

華為否認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是自己的子公司,而且謊稱華為在伊朗的業務非常有限。起訴書說,香港星通技術有限公司事實上是華為的非正式子公司,協助伊朗政府在境內從事監控活動。

紐約市東區的聯邦法庭和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院將負責審理此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波爾(Richard Burr)和副主席沃納(Mark Warner)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司法部新增訴訟是打擊華為犯罪的重要一步。聲明還說,華為的非法商業行為除了威脅國際自由開放的市場,也破壞科技領域的合法競爭。

針對起訴書的指控,華為反駁稱,美國司法部提起新的訴狀並非基於執法目的,而是出於競爭原因「試圖對華為聲譽和經營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華為將證明「這些指控是毫無依據且不公平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