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爆災情 Win10 修補檔出狀況(圖)

發表:2020-02-17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更新爆災情,Win10 修補檔出狀況。
更新爆災情,Win10 修補檔出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星期,微軟針對 Windows 10 推出了兩個獨立的安全更新檔「KB4532693」和「KB4524244」。微軟希望能藉由這兩個更新檔,為特定的第三方 PC 廠商,解決 UEFI 管理員,還有開機管理工具的安全漏洞。只是這兩個原本功能單純、而且只針對作業系統下層的技術性更新,卻意外引發不少狀況,其中也包括用戶無法登入自己的「使用者」帳號。

這也表示若用戶重開機,想和往常一樣登入自己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腦時,可能只會看見一個完全空白的 Windows 10 桌面,彷彿是一個全新的「使用者」,而自己本來有的舊檔案、應用程式和設定檔則會消失不見。

據外媒《ZDNet》消息,造成這異狀的原因,可能與「Windows Update」在更新安全檔時,會試圖建立一個暫時性的新使用者來執行這個程序有所關連。只是因為出現了這樣的異常狀態,所以 Windows 不會去刪除這個暫時的使用者,還會直接保留它並提供給用戶登入。

另一批使用者表示,「KB4524244」會導致他們在更新或重開機過程中,不斷重啟裝置甚至是當機,其中以 HP 和蘋果兩大品牌的電腦為「重災區」。

目前,微軟已在 Twitter 上確定,將會下架出問題的「KB4524244」更新檔案,同時也強調這項更新屬於獨立升級,不會影響其他的 Windows 升級項目;至於另外一個有問題的更新檔「KB4532693」雖然沒有下線,但其中帶來的部份問題,微軟已經在更新的升級檔中提及,並加以解決。

對於因為安裝了「KB4532693」或「KB4524244」而出現前述問題的使用者。依微軟建議的解決之道,最便捷的方式可能是將這兩個更新檔解除安裝。其操作方式是在「Windows Update」=>「查看更新歷史記錄」=>「移除更新」,然後在清單中找到「KB4532693」或「KB4524244」後,再自行移除,即可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