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專家「3預言」全成真 中國網友慚愧道歉(圖)

發表:2020-02-1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續延燒中國人民持續遭遇。(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近日有中國網友回想起香港抗煞專家管軼1月提出對中共肺炎疫情的預言,如今全部成真,直呼「是不是欠管軼一個道歉?」

香港大學病毒學研究領域專家管軼在2003年SARS疫情期間,率團隊分離出病毒的來源,事後亦成功遏止SARS的再次爆發及流行。他於1月21日至22日率團隊到武漢實地勘察,希望可以幫助中國找到病源,並作出預防。然而,他當時抵達當地後,看到武漢衛生防護不但沒有升級,市民對疫情也無感,他當下提出3個預言,並於23日率團返回相香港。

管軼當時做出3項判斷分別為:

一、中共肺炎感染規模是SARS的10倍起跳:當初SARS主要是幾位「超級傳染者」造成病毒傳播出去,因此還算好管控,但這次傳染源已傳播出去,流行病學調查都無法完成。

二、錯過黃金防疫時期:武漢雖然從1月23日封城,但自1月15日開始中國已進入「春運」的返鄉潮,因此已有大規模人潮流動。

三、動物傳染源樣本無法追溯:武漢人對於疫情並不擔憂,當時市場內還有許多民眾在為過年準備年貨,且最初傳出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之後已進行了封場、清洗、消毒等步驟,所有的證據全都「被消失」。

對於管軼當時提出不樂觀預言,當時中國不少網友留言抨擊,但沒想到,如今預言成真,有人在問答網站《知乎》發文詢問,「我們是不是欠管軼一個道歉?」

有網友表示,「我們欠他一個感謝。當時雖然鐘南山已經說話了。但很多人對疫情到底會如何嚴重,還沒有任何概念。管教授的一個比薩斯嚴重十倍的判斷一上網。雖然遭到了很多人的瘋狂批評。但確實震動了很多人。讓很多人開始做好防護。我甚至覺得之後全國開始的大防疫,都有管教授這篇文章的影響。」

也有網友留言說,「我還是要道個歉,因為當時我確實認為他誇大其詞了,不管當時陰謀論如何抹黑他,也不管他本人到底出於何種目的,但面對事實,我還是必須承認,他說對了,...雖然當時我是出於我自己內心自認為正確的價值判斷,雖然我貶損他時的談論對象估計都已經忘了這回事了,但若因此我就裝作什麼都沒發生過,我便與那些圖口舌之快者無異。所以我自己內心還是要對他道個歉。」

還有不少網友指出,「回頭看,真實預言家,講的真實誠摯,一點不遮遮掩掩,這裡給沒聽苦口良言的我一記耳光。」「不管他是啥立場,他是專家,他在這個時期說的是真話,那就夠了。」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