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命不該絕 老天爺派來了救星(圖)

發表:2020-02-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天總會以各種巧妙的方式,拯救命不該絕的人。
上天總會以各種巧妙的方式,拯救命不該絕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天總會以各種巧妙的方式,拯救命不該絕的人。這些人會在無意中遇到救星,躲過了一場大災難,就像以下這則火災事故中獲救的一家人一樣。

2011年1月7日清晨4時許,台灣高雄市的「鐵路新村」日式木造舊宿舍發生大火。火苗從一名蘇姓老翁的家中竄出,濃煙滾滾,整條馬路都被濃煙籠罩著。

在睡夢中聞到刺鼻煙味的住戶,開門到屋外查看,結果濃煙全灌進屋裡,只得倉皇逃生。

此時,有一位李先生正開著貨車趕往前鎮漁港批魚貨,路過此處,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他繞道而行卻驚見一片火海。

他正想快速離開,忽然發現眼前有住戶的燈光,那戶人家毫無逃生的動靜。於是,他趕緊停車,上前用力拍打那戶人家的大門,並高喊:「失火了!」

李先生猛力踹門仍無人回應,當他正準備拿石頭砸玻璃門時,屋內才傳來應門聲。他大喊失火了,讓對方趕快逃命,同時幫忙叫醒這戶林姓人家的另外三個人,並攙扶8旬林翁與林妻離開。

這時大火已逼近防火巷,林家四口在李先生的幫助下驚險逃離火海。此時消防隊也到了,順利撲滅火勢,止住了這場火災的蔓延。

在確認這條路上整排的住戶都已逃離火場現場,大家都安全無虞後,李先生才駕車離開。他的父親在世時是一位服務地方的里長,古道熱腸。李先生自幼受到父親潛移默化的影響,養成了樂於助人的習慣。他和妻子都是佛教團體的志工。

平時,他每天都是早晨5點出門辦貨,當天突接廠商調貨電話,提早一小時就出門,才會在路上巧遇鐵路宿舍的那場火災。他似乎是上天派來拯救林家的救星

李先生說,老天爺疼惜林家,派他前去幫忙救人。林家透過警察局表揚他的義行,他則說林家人很有福氣,自己的善行僅是舉手之勞,不足掛齒。

人間有溫情,大家互愛互助,這個社會就會充滿陽光,人們的生活也會變得開心許多。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