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令中國和世界染病 但危機中蘊藏巨大機遇(圖)

發表:2020-02-21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19日,香港聯盟的民主抗議者在中國駐香港聯絡處外抗議。
2020年2月19日,香港聯盟的民主抗議者在中國駐香港聯絡處外抗議。(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國會山報》報導,新冠狀病毒在武漢及中國其他地區爆發,造成了巨大的苦難及不斷增加的死亡人數,現在病毒已蔓延到其他國家,擾亂了旅遊和商業活動,並激起了人們對全球大流行病到來的深切恐慌。

很難想像這種公共衛生災難會帶來任何好處。然而,如果國際社會能夠集結遠見卓識和勇氣,那麼協調一致的政策就可以使其成為具有歷史性變革意義的事件。由於中共極權主義的無能和欺騙造成了此次公共衛生的災難事件,因此,如果能證明這將是造成中共政治滅亡的原因,那這場危機也有其終極的意義,西方政府可以幫助實現這一目標。

長期以來,國際社會都有足夠的道德和安全理由促使中國進行重大政治改革。這也是美國前總統尼克松1972年對中國開放的最初動機。他在競選中寫道,「只有中國改變,世界才能安全。」他認為不能把中國置於國際大家庭之外,任她培養幻想,加重仇恨和威脅鄰居。尼克森警告說,要消除毛澤東的「毒藥」,「世界必須向中國開放,中國必須向世界開放」。

鄧小平在1980年代說「改革是中國的第二次革命」,他確實對中國經濟進行了一些開放。但是,天安門廣場屠殺殘酷地打消了人們期待中共進行政治改革的希望。關於中國與外界的關係,鄧小平警告他的同僚要「韜光養晦,爭取時間」。

到2000年,即尼克鬆開啟與中國接觸後的30年之際,華盛頓再次試圖促使中共進行改革。但是,克林頓政府放棄了對中美永久貿易關係構成影響的年度人權審查。克林頓完全將人權考慮與貿易特權分離開來,好像它們是無關的,他允許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擁有了更大的迴旋餘地,但世界沒有看到中國給人們帶來期待已久的政治改革,西方甚至無法讓中國遵守其表面上已經接受的貿易規則。

習近平登上最高權力寶座後,發現不再需要遵循鄧的躲貓貓戰略。中國開始公開炫耀自己的能力,並在中國東海,南中國海以及再次向臺灣展示了其侵略性意圖。

在中國境內,所有宗教團體都承受著不斷加深的壓迫。而針對法輪功團體的是一項特殊的危害人類罪:大規模活摘人體器官,這甚至超過納粹的謀殺效率。

現在武漢爆發新冠狀病毒危機,加之之前以中國為中心的流行病(SARS和禽流感)和阿片類毒品藥物危機,世界應該對其給予中共的慷慨和放縱,換來是這樣的代價而感到厭倦。

考慮到臺灣在醫療能力和公共責任方面的出色表現,中國將臺灣頑固地排斥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是不可原諒的,結果只能適得其反。

至於西方國家對中國造成的「屈辱世紀」,那筆債務已經還清了。如果有的話,中國人民有理由對中共強加給自己的70年恥辱而感到憤慨。每年中國都有成千上萬的公民抗議活動,加之對中共造成最新疫情的憎惡,現在顯然該是變革的時候了。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應該公開聲明其支持中國內部改革的意圖。西方為鼓勵中國的政治改革所做的公開努力,包括擴大無線電廣播和數字通信的信息流動。美國應該告知所有中國統治地區的民眾世界其他地區(包括朝鮮),中國正在發生什麼事情。掌握了真相後,中國人要做出選擇,並決定自己的命運。

這是為了中國人的福利,也符合西方的利益,這項工作早就應該進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