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嚴峻 小湯山醫院擴建24小時施工(圖)

發表:2020-02-22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嚴峻小湯山醫院擴建24小時施工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下,北京多家醫院出現疫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北京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快速,特別是多家位於西城區的醫院發生聚集性感染。美媒消息,北京醫院人滿為患,北京當局正擴建當年收治SARS病毒患者的小湯山醫院

自由亞洲電臺2月21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披露,昌平區小湯山傳染病醫院目前已經啟動擴建工程,由北京建工集團承建,眾多工人24小時輪流施工。

早在1月28日就有陸媒獲悉,建於2003年曾作為治療SARS病毒患者專用醫院的北京小湯山醫院正在重建,由北京建工和北京城建負責施工。報導稱,當時已有醫生入駐,並「有望在近日重新啟用」。

在不到一個月內,小湯山工程從「重建」變為「擴建」。已有網上流傳視頻顯示,該醫院附近出現大量救護車活動,疑似已在向醫院內轉移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病患者。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不少人擔心北京成為下一個武漢。北京一民營企業負責人張先群表示,由於中共當局控制疫情不力,此次疫情波及很廣:「現在全中國停擺差不多一個月。我們3月份去美國參展取消了。」

報導引述北京某醫院一護士表示,醫院搶救室內人滿為患,在急診ICU病房和留醫觀察者,都在篩選中呈現陽性。醫院病房已被封鎖。北京協和醫院試圖將5名疑似患者轉入另一醫院,但遭到對方醫院的傳染科主任拒絕。

隨著北京近日開始復工,北京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與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都宣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2月20日下午,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院長李東霞,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通報說,截至當天早上6時,復興醫院有確診病例34宗,另有本區檢測陽性2宗,包含8名醫護、9名護工與清潔工、19名患者與其家屬。     

 

 

據《財新網》報導,2月18日下午,北京西城區區長孫碩,在北京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出現一例確診病例。他說,該員工回河北老家探親,大年初六返京,身體狀態良好,測溫正常,初七開始正常投入工作。2月11日,得知老家親戚確診,隨後他去醫院也確診了中共肺炎,單位有69名高風險人員採取了集中管控。21日,網傳最新消息指,這69人中,有52人確診感染。

中共肺炎疫情在北京繼續蔓延,中央黨校首提「北京淪陷」說法。2月17日,中共中央黨校提出的口號:「堅決不能讓北京淪陷」。這其實顯示北京疫情情況嚴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