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雞頭勝砒霜?雞的這些部位少吃為妙(組圖)

發表:2020-02-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量食用雞皮會攝入過多脂肪,不僅會造成肥胖的問題,也會導致血脂升高。
大量食用雞皮會攝入過多脂肪,不僅會造成肥胖的問題,也會導致血脂升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美味可口,不管雞翅、雞腿、雞胸肉或雞心、雞肝等內臟部位,都廣受大眾喜愛。相信大家都聽過「十年雞頭勝砒霜」的說法,這種說法正確嗎?雞的哪些部位要謹慎食用呢?

1、雞皮

很多人吃雞肉時喜歡食用一些雞皮,還有很多人喜歡吃油炸雞皮,雖然口感很好,雞肉的脂肪含量也比豬肉低,但是雞身上多數的脂肪會存在於雞皮之中,假如透過炸、烤等料理方式,大量食用的話,就會攝入過多的脂肪,不僅會造成肥胖的問題,也會導致血脂升高,不利於身體健康。

而且雞肉所含的膽固醇比較高,汙染物含量也較高。尤其是烤雞經過烤製以後,雞皮中的膽固醇被氧化,形成膽固醇氧化產物,恐會對人體造成較大的危害,還是少吃為妙。

2、雞頭

雞頭也受到一些人的喜愛,但是雞在啄食的過程中,會攝入一些病毒或重金屬物質堆積在雞的頭部。大量食用的話就會進入到人體內部,不利身體健康。

而且這些雞一般都是飼養雞,可能是吃飼料長大的,所以其中會含有大量的激素成分,食用過多也是百害無一利的。

3、雞脖子

雞脖子多種多樣的做法讓人愛不釋手,但它卻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一種食物。
雞脖子多種多樣的做法讓人愛不釋手,但它卻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一種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脖子炸得金黃酥脆,十分誘人,雞脖子多種多樣的做法讓人愛不釋手,比起雞胸、雞腿等其他部位,雞脖子雖然肉不多,但「骨邊肉」十分有嚼勁,吸引不少人食用,殊不知它卻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一種食物。

因為雞脖子屬於淋巴結最多的地方,也有許多淋巴系統的分泌物,會存在大量細菌病毒和寄生蟲,多數排毒腺體亦集中在頸部的皮下脂肪,除了容易殘留毒素以外,也容易吃進大量膽固醇,造成身體的負擔。

平時給雞打疫苗時,也是打脖子這個部位,可能其中會殘留一些注射性藥物,大量食用的話,對身體不利。食用雞脖子時,因其淋巴多位於皮下,也可以將皮去除來降低食用疑慮。 

4、雞屁股

有一說是吃雞屁股會致癌,這種說法雖然未被證實,但雞屁股是淋巴腺集中的主要部位,而淋巴主要負責吞噬病菌和病毒,容易使雞屁股成為細菌、病毒的大本營,少吃為妙。

此外,食用雞的一些內臟部位也存在健康隱患,例如:雞胗(雞胃)主要負責磨碎、儲存食物,毒素等有害物質可能殘留其中;雞肺易殘留病菌——嗜熱菌,即使加熱也無法完全消滅;雞肝主要負責代謝、解毒有害物質,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多種維生素,但如果未分解完的毒素吃下肚,可能不利健康。

想要放心吃雞肉,最重要的是要選購商業化生產、具有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的雞肉,可以避免毒素、抗生素殘留的問題。如果不確定雞隻來源或是找不到屠檢標誌,最好避免食用以上部位。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