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鎖城 多國中共肺炎疫情噴發(圖)

發表:2020-02-23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2日 韓國街頭,民眾戴口罩防範中共肺炎
2月22日韓國街頭,民眾戴口罩防範中共肺炎。(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3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所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外繼續蔓延。目前已經有多個與北京關係緊密的國家或地區,已進入了社區傳播階段。其中韓國確診病例在單日就暴增超過200例;伊朗死亡5人,義大利在2人死亡後封鎖10幾個城鎮。

2月20日,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刊文指出,除中國之外,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韓國和臺灣等國的SARS冠狀病毒2型疫情已經進入社區傳播階段,但目前情況還沒有達到需要發布旅遊警示程度。CDC在19日已經將香港列為一級旅遊警示,提醒要前往香港的人,應該採取一般的預防措施。

22日,韓國和義大利確診病例增加最多

韓國在22日暴增了229宗確診案例,23日新增123起確診,死亡增1人,使得總數達到556人及4人死亡。其中有95起是來自於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目前該醫院已經宣布關閉。其中再增加一名軍人遭感染。全國的確診案例中,有超過305起與大邱一家教會有關。

歐洲第一個加入北京「一帶一路」的工業大國義大利,目前確診案例增至113起,累計2人死亡。隨著義大利北部確診病例不斷地增加,當地已經有十多個城鎮陸續下令關閉學校、商業和餐廳,同時取消體育活動及教堂彌撒,可說進入了封鎖狀態。

早於2月13日,越南在確診第16起感染病例之後,就已經下令封鎖北部永福省的山雷村,期間是20天,有1萬居民被影響。這也是在中國境外第一個實施大規模隔離措施。目前越南也與中國一樣,都由共產政權所統治的。

與中共一樣是極權統治的伊朗,在22日也公布新增10起確診病例,累積達28例及5人死亡,該國目前是中國以外死亡案例最多的國家。伊朗官員指稱,病毒源頭可能是來自於境內的中國工人。但伊朗採取與北京類似的信息封鎖政策,所以其官方疫情數據同樣遭到質疑。

關於信息更為封閉的朝鮮,現今官方尚無宣布確診案例。可是網傳消息指稱,朝鮮已經有人感染了。朝鮮政府早在1月份就關閉了與中國相鄰的邊境,日前也宣布取消原定於4月要舉行的2020年平壤馬拉賽。

日本在22日新增了14起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病例已經多達738起,其中光是「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病例數就佔了639人。當日,厚生勞動大臣加籐勝信承認,有23位「鑽石公主」號的乘客並沒有被檢驗是否染病,就被允許下船了。東京都政府亦計畫取消或延遲在未來三週於東京舉行的大型室內活動。另外,札幌市和北廣島市的2家工廠從20日起停工,一直至下月15日。

21日,美國疾控中心公布,美國累計有34個人確診感染,當中28人是來自於「鑽石公主號」乘客;有3人是在武漢撤僑回國之後才確診的;另外3人為美國本土感染案例。

22日,澳大利亞新增加2起確診案例,他們同樣是「鑽石公主」號上的維多利亞省居民。連同21日的4起,累計共有6人是離船返之後確診的。當局從船上撤回了170位澳籍乘客,已經集體隔離,預料確診數字還會再持續增加。

以色列亦有一位自「鑽石公主」號下船回國的女子確診染病,她是當地首宗感染案例。

阿聯酋新增加2起病例,全國確診增加至11起。

日前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中國以外的多起感染案例,皆與中國並無有直接聯繫,這也就意味著要成功控制病毒的成功機會,已經正在減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