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講述:義大利疫情突爆發 5萬人居家隔離(圖)

發表:2020-02-24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講述:義大利疫情突爆發5萬人居家隔離
2月22日,除中國外,韓國和義大利確診病例增加最多。(圖為2月21日,幾名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準備為地鐵站消毒。(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據義大利當地媒體最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月23日10:50,義大利已確診117例中共肺炎病毒感染病例,其中2例死亡和2例出院。

義大利告急 11城封城 5萬人居家隔離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遏制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該國的傳播,義大利政府已經出臺了嚴格的應急措施。北部倫巴第大區(首府為米蘭)與威尼托大區(首府為威尼斯)的多座城市,已經開始「封城隔離」,關閉包括博物館在內的公共設施,約5萬名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在倫巴第大區生活的華人女子小晟(化名),今年是她和丈夫在當地生活的第14個年頭,夫婦倆在當地開了一家餐館,有兩個分別是8歲和3歲的兒子。

小晟告訴媒體,1月底有兩名武漢人隨旅行團在羅馬被發現感染冠狀病毒,羅馬當地立即採取隔離,要求隨團的其他遊客經過隔離檢查後回到中國,所以病情並無蔓延。而兩名患者也在當地治癒後回到中國,所以疫情在當地並未引起太大影響。

而事情轉折點出現在2月20日。

當天倫巴第大區有一名義大利人被發現感染上了冠狀病毒,一名來自科多尼奧鎮北部的阿達堡鎮(Castiglione d'Adda)的38歲義大利男子,16日因流感症狀前往醫院,但由於他從未去過中國,因此並未接受防疫檢測,他僅回家後服用抗生素治療。19日,他病情加重再次前往醫院。院方20日晚對男子進行病毒測試後發現他感染了新冠病毒。

目前無法推測這名男子的感染源,推測他2月初與一名從中國返回義大利的朋友聚餐導致。該朋友雖尚未出現症狀,目前也已被送往Sacco醫院隔離。

疫情發生對當地華人有何影響?

小晟說,從昨天(當地時間21日)開始,當地政府要求所有餐飲和一些日常店都關門,大家都不出門,不走動不聚餐,學校也不開學(開學時間暫定為3月1日)。對於開餐飲業的人來說,一下子就失去了經濟來源。

「以我們這樣一家四口為例,加上聘請的保姆,我們平時一個月正常生活開銷大概在6000歐元左右。我們在義大利有房子。現在不出門,除了正常吃飯,沒有其他消費,一天生活費大概在二十歐元,基本還沒感受到生活壓力。」

小晟說,「但是如果是剛到義大利打工的國人,那可能會比較慘。比如一個餐館不開工,老闆可能會不提供住宿,打工者有可能會流離失所。」

相比於中國,義大利不會強制性大家一定要在家裡,都是靠大家自覺,也不會出現出入公共場合需要量體溫,高速公路設關卡等措施。不過目前小晟所在的倫巴第大區街頭上已經沒有什麼人。之前當地人很排斥戴口罩,認為只有不健康的人才會戴口罩,既然身體有問題應該待在家裡不應該出門,而現在大家出門也都戴起了口罩。

之前大量口罩被寄回中國 現在當地一罩難求

「麻煩的是買口罩,之前國人在當地都買了大量口罩寄回國內捐贈,現在疫情爆發,當地口罩還是一應難求。」

「最難受的是出門買東西,以前去消費,當地人都會笑臉相迎,現在……」相比於其他,小晟坦言這點變化讓她有點難過。

義大利成歐洲疫情「重災區」,因為一名球員被確診,近百場比賽被叫停,意甲受牽連。

日前,義大利總理孔特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由於中共肺炎的疫情在義大利造成的恐慌,本輪將有三場意甲比賽延期。同時,體育部長斯帕達弗拉打算推遲所有原計畫於週日(北京時間2月24日)在威尼托和倫巴第地區進行的所有體育賽事。

據悉,義大利的病例主要集中於54例的倫巴第大區和17例的威尼托大區。另有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報告2例,拉齊奧大區1月底收治2名中國遊客,皮埃蒙特大區1例。

義大利民防部門表示,該國已經有兩例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死亡病例。首例死亡病例是一位此前確診的78歲男子,第二例是一名75歲確診的女性,他們都來自北部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