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新冠病毒發布日本韓國二級旅遊警告(圖)

發表:2020-02-24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在日本碼頭。
一名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在日本碼頭。(圖片來源: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週六(2月22日)對日本韓國發布二級旅遊警告,敦促旅遊者假如到這兩個國家訪問「要額外謹慎」,原因是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兩國社區傳播。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旅遊者應當避免跟生病的人接觸,遵循基本的全面洗手等衛生做法,以防止染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六也同步提高了日本和韓國的旅遊警示。CDC建議旅遊者經常以肥皂和水清洗至少20秒鐘,或使用含有60∼95%酒精洗手液清潔雙手。

美國國務院還表示,老年人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感染病毒後引發更嚴重疾病的風險更大。因此,美國國務院建議這一類的旅行者在前往日韓之前先諮詢醫療保健提供商,或考慮推遲不必要的旅行。

此前,美國國務院已經將最先爆發中共肺炎疫情的中國大陸的旅遊警告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別(四級),督促美國公民不要前往中國。

日本是中國大陸以外確診病例數量最多的國家,大部分感染病例來自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或船員。截止週日(2月23日),日本累計確診838例,其中鑽石公主號上確診人數為691例,日本境內為147例。

美國之音報導說,週六,在中國以外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持續增加。韓國報告疫情發生以來單日新增感染病例最大幅度的增長。韓國近期的疫情加重,確診病例數在4天的時間裏增長了7倍。

韓國衛生官員週日報告新增169例確診病例,週一(2月24日)報告新增161例確診病例。據韓聯社最新消息,截止目前韓國累計確診為763例。韓國政府已將該國疾病防控警報提高到最高級「嚴重」。

據中央社報導,CDC目前維持對香港一級旅遊警示,呼籲美國公民做好常態預防措施,但並未建議旅遊者取消或推遲前往香港。

此外,CDC還新增加伊朗到社區傳播名單,連同新加坡、臺灣、泰國與越南在內。CDC表示,這些目的地出現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的感染源無法確定,但病毒傳播程度還不夠持續與廣泛,尚不足以變更旅遊警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