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官:新一代福特級航母是全球最先進、最致命的戰鬥平臺(圖)

發表:2020-02-25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一代福特(Ford)級航母(圖片來源:U.S. Navy Combat Camera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Ridge Leoni/Released)
美國新一代福特級航母(圖片來源:U.S. Navy Combat Camera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Ridge Leoni/Released)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美國海軍武器開發商表示,與現役的尼米茲(Nimitz)級航母相比,新一代福特(Ford)級航母配備的新技術和平臺設計,使其能夠快速而連續地進行大量、高速、壓倒性空襲,以應對大規模海戰。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航空母艦項目執行官、海軍少將唐尼(James Downey)表示:傑拉爾德‧福特號航母(USS Gerald R. Ford,CVN 78)航母是世界上技術最先進、最致命的戰鬥平臺。

該航母項目經理羅恩·魯坦(Ron Rutan)上尉表示,福特級航母艦已進入全面服役前夕,它具有甲板空間大,可提供更高的戰機出動率的特點。其新技術更可使戰機快速重新武裝,包括快速加油,使戰機快速升空,以執行進一步攻擊任務。

魯坦說,尼米茲級航母的甲板邊緣如果有很多飛機,則必須將燃油管線拉到這些飛機上,而其它飛機就無法通過。而福特級航母的加油站在甲板上,加油速度要快得多,武器升降機也會將武器快速配好,因此福特級航母可實現讓多架戰機重裝彈藥、加油、迅速升空再次參戰。

此外,福特級航母設備更精良,在海面有大浪的情況下,可實現高速轉彎,並且船身不會劇烈晃動。

福特級航母引進F-35C戰機和MQ-25加油無人機

福特級航母包含著美國海軍增強航母進攻和防禦的更廣泛戰略要素。使戰機更快展開進攻,還將增加魚雷防禦系統、攔截導彈系統,並引入新的平臺。如F-35C戰機和首架艦載加油無人機——MQ-25加油無人機。

F-35C隱形戰機將為艦載機隊帶來一系列新的攻擊選項:(1)新的空中情報、偵察和監視措施;(2)新的感測器和瞄準技術使得空中攻擊半徑大增;(3)隱身技術使其能在具有先進防空能力的區域作戰

此外,MQ-25加油無人機有望將艦載戰鬥機的攻擊半徑增加一倍。

空中加油的能力極大拓展了航母在保持更安全對峙距離時,進一步發動襲擊的能力。例如F-18或F-35一次加油的戰鬥半徑是300-400英里左右,因此戰機必須在距航母150-200英里處返回。但是,若實現空中無人機加油,戰鬥半徑擴大一倍,戰機可飛得更遠,具備更多對敵進攻的時間,並可襲擊更遠的內陸或更遠的目標,這使得航母更具作戰能力。

航母通常由巡洋艦、驅逐艦和其它軍艦護航進行集團式作戰,現在美國海軍將有望對作戰進行更分散的部署。航母自身將需要更大的攻擊能力和防禦技術。因此,福特級航母不僅配備了隱形戰機和無人加油機,還配備了激光、槍支、電子戰和新型攔截防衛系統等新式武器。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