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說漏嘴:到武漢沒去「髒區」不用隔離(圖)

發表:2020-02-25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布魯斯.艾爾沃德
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布魯斯.艾爾沃德。(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所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不斷蔓延,已有超過30個國家有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原先只計畫至北京探查,最後決定讓專家小組進到疫情的中心點「武漢」,但沒料到專家於在記者會上聲稱自己並未進入武漢「髒區」,而引起外界一片嘩然。

據《彭博社》與《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前往中國進行考察疫情的WHO專家團,原本設定北京為會麵點,不過因為疫情擴大,才臨時決定進到疫情的中心區「武漢」進行瞭解。24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世衛助理總幹事、加拿大公共衛生應急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於會中說明此行所見。

記者會接近尾聲之時,艾爾沃德被問及,依據規定去過武漢的人,都必須強制隔離14天,但卻傳出他要趕去搭飛機的消息。可是沒料到艾爾沃德竟然回應稱,「我並沒有去過武漢醫院任何‘髒區’(Dirty Area)」,這種的說法讓在場人非常驚訝。

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弗菲爾(Anna Fifield)於推特上說,當我問他為什麼不需要進行隔離,他卻向我表示,他並沒有去過人髒區,且在早上已接受過檢測。隨後就立刻離開會場,急趕著去搭飛機了。這樣的人是一個世界流行病學家,卻做出此種的榜樣。

武漢封城上午解禁 下午廢止

24日上午,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指揮部宣了布第17號令:當日開始,部分滯留於當地的外地人員,可按規定出城。通告稱,為了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及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及滯留於武漢的外地人,都可以出城了。但為了保證安全有序,必須分批進行。

通告表示,這次出城的人員,並不包括被要求隔離的人員,特別是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及密切接觸者,而處在觀察期和被治癒出院的亦不行。另外還必須要有身體健康,不夠能有發熱、乾咳和氣喘等症狀者。出城的人員於抵達目的地之後,必須要向當地疫情防控部門報備,以做好健康檢測,不可以少於14天。

當此通告一發布,有很多滯留於武漢的外地人,都感到相當高興,認為終於可以逃離武漢,逃離此是非之地。但到了下午,防疫指揮部再發布了第18號令,並廢止了第17號令。

在第18號令中說,第17號令是「指揮部下設的交通防控組,在沒有經過指揮部研究及主要領導同志的同意之下所發布的,所以宣布無效。並對於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的批評處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