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媒點名開戰 張雅琴等人強勢反擊(圖)

發表:2020-02-27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撰文批評主播張雅琴、新聞節目主持人安幼琪等6名台灣人士,卻遭到反嗆。
北京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撰文批評主播張雅琴、新聞節目主持人安幼琪等6名台灣人士,卻遭到反嗆。(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話題火熱,北京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撰文批評主播張雅琴、新聞節目主持人安幼琪等6名台灣人士,痛批其「醜化大陸」、「挑撥仇恨」。對此,張雅琴表示,「我說的是實話」;安幼琪則再度開罵說:「真的很瞎!」,相當有GUTS;而媒體人王瑞德還諷刺「終於獲得中國共產黨的肯定!」;至於主播陳凝觀幽默表示「謝謝收看」,並送上三個愛心符號。

北京官媒點名開戰

北京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26日撰文批評張雅琴、安幼琪、陳凝觀、王瑞德、范世平和丁學偉6人,痛批其「醜化大陸」、「挑撥仇恨」,並痛批「因為人的出身、種族、身分,而擁有凌辱別人的權利或只能被別人凌辱,這是納粹還是民主?是黑暗還是文明?」

張雅琴強勢反擊

張雅琴曾斥責抱怨隔離生活的台商「要不要回去吃蝙蝠」,被形容為「惡形惡言」,對此,她26日也公開回應,「我張雅琴沒有想到我會紅到中國去,真的是太搞笑了吧。那我不知道這個造假是在哪裡?你是說在武漢沒人吃蝙蝠嗎?」

張雅琴事後也強調,「我在播報的時候有回答,我就是說事實的狀況,因為他覺得台灣收容中心的菜不好吃,所以他可以回去吃蝙蝠,因為蝙蝠有加椰汁也很好吃。」

安幼琪繼續開罵:真的很瞎

中共肺炎疫情嚴重,WHO專家飛往武漢視察的時候,感動直呼:「感謝武漢人民的貢獻,世界欠你們。」翻譯的中國人員更是數度哽咽,讓安幼琪在主持《突發琪想》時忍不住酸說:「真的很瞎!」完全沒在理會北京官媒的言論,非常有GUTS。

然而,日前武漢突然三個小時解禁,之後卻又封城,被問及現在外國人如何離開呢?中國外交部竟說:「去問地方政府。」安幼琪又忍不住開嗆:「所以現在中國的東西,都是各個地方政府在決定嗎?還說對日韓疫情感同身受,真的嗎?可是韓國的口罩原料,中國到現在都不肯給,到底是什麼狀況?」

王瑞德諷刺:獲得肯定

對於遭人民日報點名批評,王瑞德在臉書上表示,「突然間成為十四億人矚目的焦點,本人三十幾年來在台灣的努力,終於獲得中國共產黨的肯定!」他並稱,雖然這是民主的勲章跟有風骨新聞人的榮耀,不過他不太在意。

「真理報沒有真理、人民日報沒有人民,身為第四權無冕王,不分藍綠紅白我都勇於監督」。王瑞德痛斥,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都是共產黨鷹犬爪牙,不是新聞人,「純屬專制獨裁者的狗腿傳聲筒,不值一駁」。

王瑞德更「鄭重考慮」,一旦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時報一同批評他,就表示他已是兩岸大咖級名嘴,將和「黑心」經紀人太太討論是否適度調高通告費。

陳凝觀:謝謝收看

早前陳凝觀主持《年代向錢看》才爆出官方推特無法發文,又遭人民日報點名。對此,她則是轉貼一篇相關報導,簡單表示「謝謝收看」,並附上三個愛心符號。

陳凝觀節目開場一句「北京變武漢啦」,就令北京官媒跳腳,她也曾在臉書自嘲「《年代向錢看》是中南海的中共病毒」。她日前就在節目中指出,北京輿論戰已經打到網路平台上,管控更殺至《華爾街日報》,所以殺向台灣媒體也是剛好而已,整個輿論的控管和中南海的超級壓力鍋實際上緊緊綁在一起。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也認為,相較於《華爾街日報》是出於北京對美國的報復手段,《年代向錢看》的問題比較嚴重,因為節目戳到北京痛處,不斷講到真實面,令北京看不下去,更認為攻擊力太大,因為事關政權之穩定性,所以力道收得更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