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愛上兩個國家(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02-2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愛上兩個國家
2月3日,首架包機載200多台商從武漢深夜返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瘟疫是人性大考驗,也是愛國的選擇題,你愛你的命?還是更愛國?或者愛錢?聽其言行,就知道一二了。

臺灣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來到32個,證明一件事:中臺之間來往如此密切,社區感染已經無法避免,感染多寡,只是時間問題,有人建議,現在是宣布中臺斷航時候了,但是,斷航不足於解決感染,如果確診的台商,或無症狀台商,想要從第三地轉進臺灣,管理上還會增加更多麻煩,政府可以宣布不接納中國護照身份者入臺,但是,政府不可以拒絕自己國民入臺,這是最簡單的道理,所以,斷航不能隨便決策。

根據統計;台商臺干在中國約40萬人,扣除尚未進入中國開工的台商,至少還有30萬人在中國各地,很多臺干抱怨老闆逼著開工,在保命或者保工作兩難下,有六成三的臺干選擇辭職,24日,重災區武漢政府突然以17號命令,暫停封城4小時,外界估計;是給台商和權貴,以及非武漢人離開武漢機會,所以,很多武漢台商可能會趁機,轉往最近的成都,然後轉機回臺。

所以,誠懇建議「中國國台辦」,應該以這次「武漢瘟疫」,作為是否發給中國居住證的考試題,那些遇到傳染病,就不相信祖國擁有強大的醫療能力的臺灣人,未來應該拒絕他入境中國,還有那些每天高喊「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的人,在西門町大搖祖國國旗的人,現在遇到傳染病,全部閉嘴了,男女黃安,邱某人,白眼狼,黃女士,一個一個安安靜靜躲在臺灣,安靜在人群裡排隊買口罩,這些人要不是假裝愛中國,否則就是蛇鼠兩端,始亂終棄,否則為何沒有一起共赴國難,因為,習同志說;「中共建國以來,最大的危機時刻已經到來」。

假裝很愛中國,一頂戴了一百多年的中國帽子,帽子早已經破了,老了,連帽子都捨不得丟掉,可見此黨愛中國,勝過愛臺灣,現在正忙著選黨主席,可惜因為「武漢包機」事件胡亂惡搞,被拆穿是買辦行為,根據2月24日臺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調查;中國國民黨一下子支持度,只剩下12.5%,選黨主席固然重要,但是,把中國帽子脫掉更重要,否則如何為那頂帽子自圓其說?讓人恥笑;中國國民黨既不敢反攻大陸,也無力解救受瘟疫荼毒的人民於水火,也不敢共赴國難,那這個黨還帶著中國帽子,很顯然已經不合時宜。

國民黨帶中國帽子進退失據

30年前的中國六四民運興起,曾有人建議中國國民黨,保握最佳反攻大陸時機,很可惜,錯過時間不打緊,卻演變成一場資助共匪經濟壯大的爛戲,把共匪養大養壯,更會貪污,更會傷害中國人,現在,上帝再度打開第二次窗,中國國民黨應該怎麼辦?

等待這些懷抱中國情懷者共赴國難,等不到,卻等出一位號稱綠營醫師大老,聽說要組成抗疫醫療團隊,去支援中國,消息一出,沒有人讚聲,開罵倒是不少,如果訊息是真的,那麼這位老兄用這樣的方法消遣中共,用心夠毒辣,因為,臺灣政府已經宣布醫護人員暫時管製出國,臺灣的社區傳染剛剛開始,未來恐怕醫護人員會出現不足,所以,在這個當下,還搞支援中國抗疫活動,口惠大於實際,也是白講一場,但是,對中共的玻璃心卻是最大傷害。

一位人在北京的台商,請國策顧問劉進興轉交一封信說;「我住的社區,就在西城區,一天裡看到3具屍體被抬出去,說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我選擇留在中國,因為擔心自己回臺灣的旅途中,不小心把「中共病毒」帶回家,為家鄉的人帶來困擾,今天,自己選擇在中國討生活,就要認命,或許有可能客死他鄉,但是,請臺灣政府好好守護臺灣,保護我的家中老小,免除我的擔心,那樣就足夠了」。

瘟疫蔓延以來,看到很多人性假面,自私,貪婪,假裝公義,以及政客的無恥,但是只有這封信,讓我深深感動了,這位台商決定留在中國,至少替強大祖國的偉大醫療留了面子,也寬容了正在努力抗疫的臺灣醫護界,一個最微小的決定,卻可以一次愛兩個國家,聰明啊。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