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以誹謗罪起訴紐約時報 刊登虛假陳述破壞競選(圖)

發表:2020-02-27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對《紐約時報》提起誹謗訴訟。圖為《紐約時報》位於紐約的總部。(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競選團隊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對《紐約時報》提起誹謗訴訟。圖為《紐約時報》位於紐約的總部。(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連任競選團隊週四(27日)表示,他們已對《紐約時報》提起誹謗訴訟,指控該報紙故意發表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等虛假言論。

紐約時報》的專欄版(OpEd)文章指川普與俄羅斯有對價關係。川普經常批評《紐約時報》、CNN等主流媒體報導關於他的虛假新聞,這是他首次採取法律行動。

川普總統的連任競選團隊發言人表示,他們在紐約州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英國《衛報》引述競選團隊的聲明表示,提出訴訟的目的是為了「讓新聞機構對故意發布針對川普總統競選活動的虛假陳述負責」。

競選活動的一份聲明說,訴訟的目的是「使新聞機構對故意發布針對特朗普總統競選活動的虛假陳述負責」。

該訴訟是針對時評員弗蘭克爾(Max Frankel)於2019年3月27日發表的一篇題為「川普—俄羅斯的真正對價關係」(The Real Trump-Russia Quid Pro Quo)的專欄文章提出訴訟。起訴書稱是《紐時》「蓄意刊登造假與誹謗說法」。

文章的副標題為:「(川普)競選團隊和克里姆林宮達成了一項重要協議:幫助擊敗希拉里.克林頓,而(川普政府)將制定新的親俄外交政策作為交換條件」。(「The campaign and the Kremlin had an overarching deal:help beat Hillary Clinton for anew pro-Russian foreign policy」)

弗蘭克爾(Max Frankel)曾於1986年至1994年擔任《紐時》的總編輯。

起訴書也指控《紐時》「對(川普競選)懷有敵意和極端偏見」,並稱《紐時》「過分地不當影響2020年11月總統大選」。

川普本人一直認為《紐時》對他存有偏見。

川普總統連任競選團隊的高級法律顧問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說:「今天,總統連任競選團隊對《紐時》提出訴訟,理由是《紐時》虛假地陳述了競選團隊與普京的寡頭政治集團達成協議。

弗蘭克爾在文中寫道:「川普團隊和普京(Vladimir Putin)寡頭政府之間的選舉勾結不需多言,他們有個協議:在選舉中幫助對付希拉里,換取親俄的新外交政策。

「這些陳述無論是在過去和現在來看,都是完全錯誤,而且具誹謗性。《紐時》在發表文章時就已知道這是虛假論述,而刊登虛假論述的目的是為破壞競選活動,同時在此過程中誤導《紐時》的讀者。」埃利斯說。

她也說,《紐時》立場極度偏頗,熱中於對2020年大選川普尋求連任帶來不當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