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興奮劑規定 孫楊敗訴遭禁賽8年(圖)

發表:2020-02-2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月28日裁定,中國奧運會游泳冠軍孫楊禁賽8年。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月28日裁定,中國奧運會游泳冠軍孫楊禁賽8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中國奧運會游泳冠軍孫楊因違反興奮劑規定而被國際反興奮劑機構起訴,今日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bitration for Sport,CAS)最終裁定,孫楊被禁賽8年,即日生效。這意味著孫楊不但無法參加東京奧運會,而且其游泳運動生涯可能就此終結。

英國BBC新聞2月28日報導,有關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orld Anti-Doping Agency,WADA)指控孫楊違反興奮劑規定的案件,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月28日宣判,孫楊敗訴,並禁賽8年。不過,孫楊依然可以在這次裁決後15天內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

這次興奮事件發生在2018年9月4日,孫楊在中國杭州接受了一次比賽以外的興奮劑檢查,過程中由於他對興奮劑檢查人員資質證明產生懷疑,導致沒能完成這次檢查。

2019年1月,國際泳聯做出裁決認為,孫楊沒有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2個月後,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不服國際泳聯的裁決,並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香港《立場新聞》2月28日報導,去年發生的興奮劑檢查是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委託國際藥檢管理機構(International Doping Tests & Management AB,IDTM),並在晚上趕到孫楊家中進行突襲式檢查,採集孫楊當時的血液與尿液樣本。在此過程中,孫楊與國際藥檢管理機構人員發生衝突。據悉,孫楊當時拒絕提供尿液樣本,他的保鑣則用鐵鎚擊碎血液樣本瓶子。

隨後,國際泳聯召開聽證會並做出裁決稱,該機構質疑國際藥檢管理機構人員身份,並認為孫楊在這次興奮劑檢查中沒有違反規定,因此不會處罰孫楊。最終導致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2019年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召開了聽證會,按照孫楊的要求這次聽證會是以公開方式進行。在聽證會中,孫楊稱當時國際藥檢管理機構人員沒有提供有效授權文件,因此質疑他們的藥檢資格。

在國際藥檢管理機構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上訴的期間,孫楊獲准參加2019年6月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錦賽,由此引起澳大利亞選手霍頓(Mack Horton)等多人不滿。

台灣《自由時報》2月28日報導,根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發布的一份聲明顯示,在拒絕突擊藥檢的情況下,孫楊無法證明自己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銷毀他當時的藥檢血液樣本。最終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一致通過裁決,孫楊被禁賽8年。

作為中國第一位奪得奧運金牌游泳選手,孫楊在其運動生涯中獲得了2012年倫敦奧運400米、1500米和2016年里約奧運200米等3枚自由式游泳奧運會金牌。但長期以來,孫楊也是一名爭議性很大的游泳選手,曾因「禁藥」問題而被短暫禁賽。

2016年里約奧運,澳大利亞游泳選手霍頓(Mack Horton)說,孫楊是一個說謊者。

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孫楊陸續遭到比賽選手拒絕合影。英國選手斯科特(Duncan Scott)響應霍頓的行動,拒絕在頒獎台上與孫楊合影,結果事後被孫楊當面說:「你是失敗者,我是贏家。」

2014年全國賽事中,孫楊被檢查出服用過多「曲美他嗪」,遭停賽3個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