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有多嚴重?北京當局從歐洲急購16臺葉克膜運回武漢(圖)

發表:2020-02-28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緊急從歐洲購買16臺葉克膜,在昨日運抵武漢,引發中國網友嘩然。
中國緊急從歐洲購買16臺葉克膜,在昨日運抵武漢,引發中國網友嘩然。(圖片來源:中國民航局)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儘管官方宣傳有意降溫,但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事實上持續蔓延,特別是湖北省武漢市疫情不見起色,北京當局緊急向歐洲採購16臺急救設備葉克膜,在昨(27)日運抵武漢,引髮網友質疑疫情「到底有多嚴重?」

中國民航網27日公布,中共中央指導組先前緊急向德國購買16臺葉克膜,民航局使用2架飛機跨國接力,歷經幾萬公里、費時15小時,將這些醫療器材自德國法蘭克福運回,在昨晚7點32分運抵湖北省武漢市,據稱,中方此前已在24日、25日,將4臺葉克膜從長春、成都調撥至武漢。

有關消息經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微博發布訊息後,網友一片嘩然,有網友不禁質疑,當地疫情「到底有多嚴重?」也有網友認為,「這病死亡率高,沒幾個能用上的!重症的太多了!」還有不少網友呼籲中共政府公布這些醫材的進口總價。

資料介紹,葉克膜,即體外膜氧合(英語: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縮寫ECMO,有稱為人工心肺,俗稱葉克膜),也被稱為體外生命支持系統(英語:extracorporeal life support/ECLS),是一種醫療或急救設備,在心肺手術時為病人進行體外的呼吸和循環,例如重度心肺衰竭和心臟移植等手術。亦用來急救。

中共政府一直被質疑隱瞞疫情,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和死亡數據,仍然與民間披露的存在巨大差距。而有關疫情嚴重程度,人們往往只能靠當局投入的資源來觀察。

此前,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在會上表示,截至2月14日24時,各地總共派出217支的醫療隊、2萬5633名的醫療隊員前往湖北支持,並且調集了3個移動P3實驗室。有臺灣專家當時表示,「大陸疫情嚴重的地方,它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了,特別是武漢。」

另外,陸媒早前報導,日前,上海40臺「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已派往疫區武漢馳援。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認為「事情不單純」,直指這就是中共官方的「移動式焚化爐」。網友質疑,「到底死了多少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