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非政府組織」到聯合國洗擦中共人權惡行(圖)

作者:吳亦桐 程文 發表:2020-02-29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冒牌「非政府組織」到聯合國洗擦中共人權惡行
新疆再教育集中營(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正在日內瓦舉行,中國再使用常規大外宣和攪渾水戰術派出名為「中國人權研究會」的組織在日內瓦做人權遊說,該機構在週四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上再美化新疆鎮壓,宣稱新疆目前處在「最好」的時候。還稱中國在當前防疫中保障了民眾醫療和知情權等。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世維會)發言人譴責中共當局再炮製謊言,也批評聯合國被中共滲透任由其操控話語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於本週一(2月24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新疆逾百萬穆斯林被關入「集中營」依然是不可迴避的重要人權議題。在2月26日的高級別會議上,英國等國家再批評中共對新疆穆斯林宗教和文化的鎮壓政策。

總部位於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簡稱世維會)於本次人權大會舉辦的聯合國大樓前,舉行了主題為「壓抑、拘留和失蹤——維吾爾族的人權危機」展覽。包括展出「新疆集中營」相關視頻和圖片等證據,並呼籲國際社會對此採取行動。

中共當局為應對國際社會人權批評聲音,在此間展開了各種「遊說和公關」活動。據中共喉舌《新華社》等報導,週四(2月27日),一個名為「中國人權研究會」的機構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研討會,官媒宣稱此次會議為聯合國人權理會第43屆會議的邊陲會議。

5位擔任「中國人權研究會」理事的官方學者聲稱對「境外敵對勢力捏造中國政府侵犯少數民族權利的謊言」感到憤怒;他們高調宣稱「新疆目前處最好的時候」「中國制度及在人權」方面的優越性和重要貢獻;強調中國政府在新疆「進行反恐運動」,以及在新疆「建立民族人才培訓政策」、「發展民族教育」、「新疆是各種宗教並存之地」等。

官派學者還就當前中國中共肺炎疫情表態,稱中國防疫過程也是「尊重和保障各類人權的過程,有效保障了感染者獲得醫療救治、知情權和監督權」等,這些都顯示了中國的「制度優勢」。

在官媒《環球時報》的報導中,還將目標指向「世維會」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將他稱為「分裂組織頭目」,指其在此次會議中很活躍。

多里坤.艾沙表示:中國用盡一切辦法,企圖阻止維吾爾自由運動,但我不會停止;我將為我的權利及我民族的權利而奔波奮鬥到底。

世維會發言人迪裡夏提也向本臺表示,「中國人權研究會」在聯合國活動的目的既是為中共洗擦罪行及欺騙國際社會,弔詭的是,這種明顯為中共官方大外宣的活動,竟然多次順利地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在地舉行。

迪裡夏提說:上百萬人被關入「再教育集中營」,中國政府卻堂而皇之的說尊重維吾爾人。謊言必竟是謊言,中國政府利用政治、經濟、外交等各種手段掩蓋針對維吾爾的系統性迫害,所謂的「中國人權研究會」就是中國政府一手操控的,就是顛倒黑白,充當中國在國際上的人權遊說團,為中國踐踏人權進行辯解。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經被中國政府成功分化。期待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能夠認清中國,將中國踢出人權理事會。

據「中國人權研究會」官網顯示,其主管單位為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該機構目前是聯合國經社理事會享有特別諮商地位的非政府組織和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CONGO)的成員。

對此「人權觀察」中國研究員王松蓮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越來越嫻熟的使用假的「非政府組織」在國際上發聲和抵禦批評,將批評聲音排擠出聯合國話語空間。

王松蓮說:中國政府一直都有所謂的官方非政府組織,在國際層面上假裝是民辦的非政府組織來散播官方的說法,去反駁我們對中國政府人權的批評。聯合國越來越受到中國的影響,中國在聯合上的權利越來越大,不但它們官方的NGO可以在聯合國得到諮詢的地位,可以發言,中國政府還使用它的權力把批評它的真正的NGO組織排除在外。

北京知名異見人士胡佳也就此接受本臺採訪,他指出北京人權活動家曹順利因前往聯合國參與人權會議時被捕及被迫害身亡,聯合國對此並沒有強有力的對北京當局的問責行動。其後獨立的中國民間人士的聲音在聯合國越來越少,而作為人權迫害者的中共卻大搖大擺的走進了聯合國。

胡佳說:中共是佔據著全世界人權侵害的頭把交椅,中共就有一個戰略,各種國際組織和聯合國的機構,它一定要控制話語權,共產黨專門在國際上粉飾自己人權方面的暴行,「中國人權研究會」都是中國共產黨的派出機構,利用這樣一塊牌子把謊言在人權的最高殿堂上去重複一千遍。

早在去年3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0次會議期間,「中國人權研究會」與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聯合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辦關於新疆的圖片展,大肆宣傳所謂的「新疆人權事業發展」,遭到多家國際人權組織的抗議。聯合國也遭到人權組織的批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