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食神》取景地 港珍寶海鮮舫不敵疫情宣佈停業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3-02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著名旅遊地標珍寶海鮮舫宣佈於3月3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圖片來源:Maksym Kozlenko/Wikipedia/CC BY-SA 3.0)
香港著名旅遊地標珍寶海鮮舫宣佈於3月3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圖片來源:Maksym Kozlenko/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香港市道,又一家老牌商號宣告停業。歷史悠久的著名旅遊地標——香港仔珍寶海鮮舫(珍寶王國)宣佈於3月3日起暫停營業,並已解僱所有員工。

珍寶王國官方網頁發表公告,指受目前情況影響,於3月3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其最大股東公司新濠國際回覆本地傳媒查詢時承認,新型冠狀病毒對業務構成重大影響,「我們將繼續密切留意珍寶王國的經營環境,並在適當時間交代最新情況」。

珍寶海鮮舫是香港著名的旅遊地標,有四十多年歷史,以做遊客生意為主。2019年底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大陸訪港旅客急跌,令香港旅遊業、零售業和食店遭受沉重打擊。今年1月初,珍寶海鮮舫已傳出解僱逾半員工,從原本的130多人裁減至約60多人,又更新餐牌和縮減營業時間,無奈業務仍難以為繼。

《立場新聞》報導,有員工家屬透露,海鮮舫3月1日下午宣布解僱所有員工,即時關店,3月3日員工須回餐廳執拾物品。《蘋果日報》則引述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指,海鮮舫近日生意相信跌了七成以上,可能連船的維修費都不夠付。而在市道低迷下,被裁員工可能短時間內難以找到新工作,工會會為他們提供失業救助金,渡過難關。他又相信經歷反送中和中共肺炎疫情衝擊,香港很多餐廳都面臨同樣處境,生意額一落千丈,隨時有倒閉危機,更多員工或面臨失業。

「珍寶王國」是珍寶海鮮舫和太白海鮮舫兩艘畫舫酒樓的統稱,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珍寶海鮮舫長76米、寬22米、高28米,面積有45,000平方呎,可容納超過2,300名客人,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稱。船身和內部仿照傳統中國宮廷而設計,並佈置了中國傳統手工藝飾物、壁畫、龍椅等,備受外國遊客歡迎,成為蜚聲國際的旅遊景點。

珍寶海鮮舫早年由商人王老吉集資籌建,1971年10月30日開業前發生大火,釀成數十人死傷的慘劇。由於王老吉無力重新投資,結果由「賭王」何鴻燊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合資買下業權,並耗資3,000萬港幣興建新船,1976年落成開業。

珍寶王國網頁介紹,海鮮舫接待過的各國政要和商界翹楚多不勝數,其中包括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影星湯告魯斯、周潤發和鞏俐等。到訪賓客人數超過三千萬人。

珍寶海鮮舫也是很多著名電影的取景地點。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荷李活名片《生死戀》、李小龍主演的《龍爭虎鬥》、周星馳主演的《食神》等都曾以海鮮舫拍攝電影場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