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數據出爐成亮點 股市有望反彈(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3-02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經濟數據出爐成亮點股市有望反彈
美國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預期,成為全球經濟數據的唯一亮點(圖片來源:Engda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全球股市在上週創下了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單週最差表現,美股亦錄的單週最大跌幅。美國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預期,成為全球近期經濟數據的唯一亮點。本週,美國將陸續公布2月PMI及失業數字。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金融市場過度反應,預期股市會反彈。

消費者信心指數為全球經濟亮點

2月29日,密歇根大學公布2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101,高於預期。預計2020年,消費者的年度消費總額將達14萬億(美元,下同),到2022年可升至14.3萬億。

中共肺炎蔓延全球的恐慌中,美國消費者的信心和購買潛力成為全球低迷經濟的亮點。

3月2日,美國將公布製造業產值數據,有經濟學家預計,2月份數字仍會處於小幅擴張區域。

美國勞工部將於星期五公布2月非農就業數據。該報告將顯示美國就業市場2月份的狀況。《華爾街日報》的分析師預計,美國勞動力市場強勁,2月份新增17.5萬個非農就業崗位,失業率回落至3.5%,為50年低點。

雖然經濟數據反映美國經濟依然強勁,但面對動盪的股市表現,有經濟學家警告情況並不樂觀。《CNBC》引述華爾街經濟學家、研究機構Evercore ISI董事長海曼表示,「疫情範圍、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都不確定,疫情能在多大程度上改變美國人的消費行為還不確定」。

股市震盪或繼續 彭斯預期會反彈

全球股市在上週經歷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單周最差表現,美股亦錄的單週最大跌幅,令美股自2009年開始的最長牛市面臨跌入「熊市」的風險。

2月29日,彭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經濟數據表現不俗,此次金融市場過度反應,稍後股市有望反彈。他還強調,美國政府正在盡力控制疫情,並且美國已準備好應對疫情的發展。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28日表示,美國經濟依然強勁,但仍面臨疫情的威脅,美聯儲會考慮「採取適當行動」,以支撐經濟。

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首席投資長Nancy Tengler對《華爾街日報》表示:「我認為美國股市仍處於長期牛市中。」

然而,有投資者認為,因為市民和投資者對疫情的情況存在太多疑問,所以目前難以看清疫情對全球市場和經濟的真正影響。目前美國確診數字仍在上升,並已出現2例死亡病例。疫情的發展和投資者的疑問或會令美國股市的震盪持續。

疫情尚未明朗 美國市民開始囤貨

雖然在香港上演的超市廁紙被一掃而空的情況沒有在美國出現,但美國幾個州已經出現囤貨風潮。這是因為部分州的衛生部門呼籲居民購買不易腐壞的食物、處方藥與衛生用品等。

而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於2月27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中表示,美國民眾不需囤積補給品。

州衛生部門的建議與CDC的說法互相矛盾。紐約大學臨床流行病學教授Robyn Gershon對《路透社》表示,官方的說法要統一,缺乏有力且令人放心的官方說法,市民會更加不安。

不明朗因素的影響,不僅令市場產生了恐慌,市民開始囤貨。國際評級機構穆迪的首席經濟學家讚迪(Mark Zandi)認為,華爾街低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對美國經濟的衝擊。他還表示,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會威脅特朗普競選連任。

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由於疫情存在不明朗因素,導致市場反應過度。白宮將努力消除不明朗因素。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