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倡修健保 劉樂妍急了 苦苓開嗆被讚爆(圖)

發表:2020-03-03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野立委表態,將提案修法或要求行政部門全面防堵健保漏洞。親共藝人劉樂妍嗆聲是「賤招爛招」,知名作家苦苓嗆聲「黃安們」被讚爆。圖為劉的資料照。
朝野立委表態,將提案修法或要求行政部門全面防堵健保漏洞。親共藝人劉樂妍嗆聲是「賤招爛招」,知名作家苦苓嗆聲「黃安們」被讚爆。圖為劉的資料照。(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3月3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大陸籍人士享有台灣的健保資源引發議論,朝野立委昨日表態,將提案修法或要求行政部門「關上後門」,全面防堵健保漏洞。親共藝人劉樂妍2日針對此議題,通過微博對台灣的執政黨嗆聲,劉樂妍認為這是「賤招爛招」,等到大陸中共肺炎疫情過後,就要申辦大陸的「五險一金」產險。另外,知名作家苦苓今日開第一槍,通過臉書嗆聲「黃安們」被讚爆。

林俊憲倡修健保 劉樂妍急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近期提議針對「黃安與小明們」提案修法以「維護健保正義」,2日舉例,長期旅居大陸的藝人黃安吹噓自己高收入,也沒定居在台灣,每月健保費卻僅需繳交749元,不合情也不合理,預估在修法後黃安的健保費將會提高到1.2萬元。(詳報導:防止「黃安們」濫用 綠委提案修法調高健保費)

劉樂妍聞悉此事後卻說「叫那些民進黨那個大官要修法就快些,別囉嗦!」、「你要修法就快,好不好?!快!別囉嗦!」

劉樂妍也質疑,此舉會令其他在海外工作的台灣人都沒有能夠使用健保,還稱所有大陸境內的人都能夠申請「五險一金」產險,「等這個疫情過去進北京,不用隔離的時候,我要去辦五險一金囉。」

劉樂妍透露,2019年到現在都一直想要計畫申請該項保險,是因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才耽誤,但是卻選擇在台灣立法委員釋出健保修法消息之後,劉才對外界公諸此事。

劉樂妍還強調,相當樂於看見健保制度修法上路,她讚嘆中國:「感謝祖上保佑,感謝神明保佑,讓我生活在這偉大國家。謝謝祖國媽媽愛我們這些中國的孩子。」

網友痛批,「丟臉的假台灣人」、「還拿著台灣護照就是癟三」、「對賤人本來就要用賤招」、「腦炎比肺炎更致命?」、「中共中國傻傻分不清楚」、「既然對台灣的一切都不認同且不尊重,那何須再將其福利與身在台灣打拼的我們相同呢?」、「這些長期旅居國外的藝人生活消費都在國外,台灣根本課不到他們的消費稅,如果權利還能跟住在國內的人完全一樣,對居住在國內的人顯然不公平。」

苦苓開嗆被讚爆

3日凌晨2點左右,苦苓開第一槍,他通過臉書嗆聲「黃安們」:「不用去揮那些第幾級費率有的沒的,凡在台灣1年居住不滿6個月,除確有雇主者外,一律不適用健保,就醬,簡單明瞭。」一席話瞬間被讚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