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橫行 黨內有人要王岐山抗疫?(圖)

發表:2020-03-04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左)、王滬寧(右)
王岐山(左)、王滬寧(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從中國武漢開始爆發並擴散全國和世界,中共當局一直被批涉隱瞞而延誤防控時機。在官方競相推責中,自曝早已知情的習近平一方面由總理李克強擔任應對疫情小組長,另一方面又稱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抗疫,陷入統治危機,中共高層間的權鬥內情更引人猜測。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3月2日發布視頻評論指出,這次大瘟疫起來之後,黨內的呼聲給習近平構成了壓力。一個呼聲就是說,要當年的抗薩(SARS)功臣王岐山重新出馬,擔當這次抗疫的總指揮。甚至有記者發了呼籲,說應該由王岐山組織一個班子代替湖北省武漢市的班子來抗疫。

2003年中國爆發薩斯瘟疫,當時北京市市長孟學農和衛生部部長張文康以防疫不力、瞞報疫情問題,作為中共的替罪羊被免職。時任海南省委書記王岐山,突然接到胡錦濤、溫家寶的急令,調到北京出任副市長,後來是代市長,後來是市長,其時胡溫當局急於應對薩斯危機,王岐山因而被當作救火隊長,成為實質上的總指揮,包括對抗薩斯瘟疫,建了小湯山醫院等等。期間,也爆發了與時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之間的權鬥。

王岐山是前副總理姚依林的女婿,在習近平的第一任期助習反腐,立下大功,兩人因而曾被視為最緊密盟友。但陳破空認為,當前政局的走向有變。儘管王岐山和習近平年輕時就有交結,後來在高層又有合作,尤其頭一個5年是「習王體制」,但到了第二個5年,進入了另一個「習王體制」,是習近平-王滬寧體制。

王岐山作為習近平的反腐功臣,本來配合習近平肅清江派為主的反習勢力,在差點直搗「紅龍府」捉「虎王」江澤民之際,卻在2019年中共十九大上退位收兵。王的退位被外界認為是一場權力的交戰或政治交易。

據說畢竟王岐山對中國政治經濟頗為瞭解和有一套。2018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王岐山獲「選」為國家副主席,號稱「第八常委」。

不過連王岐山自己在接待外賓時也公開說自己只是「禮儀式」角色。在本次事關重大的抗疫中一直沒有介入。相反,這次中共中央成立的抗疫小組,唯一副組長便是主管意識形態和宣傳的常委王滬寧。

有觀察家認為,上屆的「習王(岐山)體制」被「新習王(滬寧)體制」取代,兩者意義大不一樣,因為王岐山掌管反腐,雖說也為習出謀劃策,但更多隻是作為習的助手,而王滬寧掌意識形態,卻直接要充當習的大腦,這不但是表面的畸形,而是極其恐怖的附體格局。因為中共號稱要管天管地管人,還要管人的思想,王滬寧成為黨的「大腦」,習當然也在受管其中。王滬寧深藏不露,分分鐘要習的命。而且,在中共的意識形態已經破產,無人再信共產主義的鬼話的當下,「新習王」強推不符合人性的意識形態,中國社會將進一步陷入精神迫害性質的人權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