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傳疫情假訊息」是謊言 徐國勇開酸(圖)

發表:2020-03-04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所謂「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編織謊言。中華民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反嗆,那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所謂「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編織謊言。中華民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反嗆,那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4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關於疫情的假訊息近期也在台灣散佈,不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所謂「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編織謊言。中華民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反嗆,國台辦發言人的那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另外,滯留湖北的台人無法回台,揚言提告蔡政府違憲,徐國勇也表示,若用「橫濱模式」,政府都準備好了,是北京在卡關,因果必須搞清楚,若要因此提告,「我認為他們不會贏」。

國台辦稱「大陸傳疫情假訊息」是謊言 徐國勇打臉:這句就是

據《自由時報》報導,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徐國勇4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題報告「落實旅客入境資料查核,檢討居家訪視機制並加強警消及邊境等勤務人員防疫安全精進措施」專題報告並備詢。

對於立委賴惠員詢問相關武漢疫情的假訊息,徐國勇表示,從1月23日到2月28日,警政署已調查178件,移送69件總共100人,還有大概100件尚在全力偵辦中,而他自己只要看到,也會立刻傳給警政署長陳家欽。

賴惠員也詢問,針對國台辦發言人稱「大陸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信息」完全是編織謊言,徐國勇反嗆,國台辦發言人所講的「這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這些假訊息都從大陸來的,IP很多在國外,甚至在大陸或採「跳板」,有偵查職權機關的都有在調查這些訊息,肯定積極在辦。

徐國勇強調,針對假訊息,只要有檢舉一定立即處理,而行政院資安處會跟相關社群媒體,要求其下架;有些社群平台必須經過檢察機關發文才會處理,法務部也在進行中。

滯湖北台灣人要告蔡政府違憲 徐國勇:他們不會贏

對於滯湖北台人因無法回台,聲稱要提告蔡政府,徐國勇在會前受訪表示,事實上若用橫濱模式就沒有問題,「我們都準備好了」,現在卡關是卡在北京那邊,不是我們的問題,因果必須要搞清楚,我們自己的同胞應該了解政府愛護他們的立場,希望將他們接回來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不過徐國勇也指出,他們說憲法規定有遷徙自由,可是他們忽略憲法第23條規定,為避免妨礙他人自由、增進公共利益、避免緊急危難和維持社會秩序,在疫情當下,4要件通通都合乎,當然可以限制。而傳染病防治法、防疫紓困振興條例,也皆合乎憲法規定。

徐國勇還說,美國、日本等很多國家都有撤僑行動,每個國家都是相同作法,所以滯湖北台人要告政府的官司,「我認為他們不會贏」,他們應該集體起來配合政府、支持政府,請北京政府配合「橫濱模式」,才是彼此在國際上消弭中共肺炎最重要之作法。

此外,對於因應未來中共肺炎疫情升溫,公務機關的分區和分組辦公模式,徐國勇表示,內政部甚至具有異地辦公的作法,萬一社區傳播發生的時候,不能排除預防措施,都要超前部署,而人員有相關分組、分流的作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