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別擔心 7款食療方輕鬆治療(組圖)

發表:2020-03-05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花眼患者要進行配鏡治療,多注意用眼衛生和加強身體鍛練。
老花眼患者要進行配鏡治療,多注意用眼衛生和加強身體鍛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花是人體的自然老化現象,一般人在40歲開始出現老花症狀,是身體開始衰老的信號之一,即使人年輕時眼睛不近視也會逐漸老花,難以聚焦看清近距離的事物。

老花眼患者要進行配鏡治療,多注意用眼衛生和加強身體鍛練。此外,平時飲食應以清淡、有營養的食物為主,可多食用一些牛肉、瘦豬肉、蛋類、魚類、堅果類、豆製品等高蛋白食物及大棗、蘋果、西紅柿、黃瓜、白菜、菠菜、芹菜等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還可選用以下食療方治療老花眼:

1、複合黃瓜汁

原料:黃瓜、西紅柿各150克,檸檬汁5毫升。

製法:將黃瓜和西紅柿切碎,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成。此飲料可早、晚各飲一次。

適應症:適用於各型老花眼患者。

2、芹菜鮮藕汁

原料:芹菜、鮮藕備150克,黃瓜100克,檸檬汁5毫升。

製法:將芹菜、鮮藕和黃瓜切碎,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成。此飲料可早、晚各飲一次。

適應症:適用於各型老花眼患者。  

3、胡蘿蔔蘋果豆漿

原料:胡蘿蔔、蘋果各50克,豆漿200毫升,檸檬汁5毫升。

製法:將胡蘿蔔、蘋果切碎,與豆漿同時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成。此飲料可早、晚各飲一次。

適應症:適用於各型老花眼患者。

4、黑豆粥

黑豆粥適用於各型老花眼患者,常吃還有防治高血壓、增強老年人體質的作用。
黑豆粥適用於各型老花眼患者,常吃還有防治高血壓、增強老年人體質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料:黑豆、粳米各100克,浮小麥(未成熟的小麥)50克。

製法:將浮小麥用紗布包好與黑豆一起入鍋加水煎煮,待黑豆煮開花後,取出裝有浮小麥的紗布包,再加入粳米煮粥,煮熟即成。此粥可每天早、晚各食用一次。

適應症:適用於各型老花眼患者,常吃此粥還有防治高血壓、增強老年人體質的作用。

5、蘋果蛋奶

原料:蘋果、蘆柑、雞蛋各1個,牛奶200毫升,蜂蜜10毫升。

製法:將蘋果和蘆柑切成小塊,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成混合汁待用。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待用。將牛奶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快沸騰時加入攪勻的雞蛋,煮沸後離火,然後趁熱加入混合汁和蜂蜜,攪拌均勻即成。此飲料可早、晚各飲一次。

適應症:適用於各型老花眼患者。

6、芝麻花生豆奶

原料:黑芝麻15克、花生仁25克、豆粉50克。

製法:先將黑芝麻、花生仁一起入鍋炒熟,研成細末待用。將豆粉入鍋加適量清水煮沸,再加入花生仁末和黑芝麻末,攪拌均勻即成。此豆奶可早、晚各飲一次。

功效:補氣養血,健脾益氣。

適應症:適用於氣血兩虛型老花眼患者。

7、枸杞葉豬肝湯

原料:枸杞葉100克、豬肝200克,調味品適量。

製法:將枸杞葉洗淨待用,豬肝洗淨切片,放入煮沸的湯鍋中,再加入料酒、蔥花、薑末等調料,煨煮30分鐘,待豬肝煮熟後加入洗淨的枸杞葉,再煮10分鐘左右即成。此菜可每天佐餐食用。

功效:滋腎,養肝,明目。

適應症:適用於肝腎不足型老花眼患者。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