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成社福員工防疫裝備不足 古天樂捐130萬口罩(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6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男星古天樂日前就在「古天樂慈善基金」中宣布,已透過社福機構、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組織,捐贈在全球搜購到的130萬個外科口罩
香港男星古天樂日前就在「古天樂慈善基金」中宣布,已透過社福機構、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組織,捐贈在全球搜購到的130萬個外科口罩。(圖片來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日前曾進行問卷調查,有近7成的受訪社福機構員工不滿所屬機構的防疫裝備不足;有7成受訪者表示,如果單位的防疫裝備嚴重不足,同時也危及員工與服務使用者健康,將會參與工會發起的罷工活動,爭取機構改善。此外,工會還收到求助個案,聲稱有個別機構不僅沒提供口罩,反過來說員工如果有需要,可以向機構購買。雖然不少機構面臨此狀,但仍有不少有心人士搜羅口罩贈醫護與基層,像古天樂日前就在「古天樂慈善基金」中宣布,已透過社福機構、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組織,將在全球搜購到的130萬個外科口罩,捐給全港18區有需要人士,特別是優先贈給殘障與復康人士、有特殊需要小朋友與其家庭、低收入家庭,以及長者。

相關新聞如下:
港人自救向全球搶購口罩 門外漢變專家智破騙局
口罩掩蓋下的貧窮:5.6億人存款為0而物價飛漲
林鄭為防疫工作「邀功」 陶傑砲轟:與妳無關
港學者:疫情在「技術上」已全球大流行
古天樂捐130萬口罩助港 杜汶澤發文力讚
林鄭未否認向中央「打小報告」借疫情翻盤

社福界工會調查:達7成員工不滿防疫裝備不足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社福機構維持留家工作,以及彈性上班安排,直至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結束;訂立防疫裝備清單來確保各單位能夠擁有足夠的存貨;機構主管必須要主動提供口罩給上班員工。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理事長邱智恆表示,工會從2月29日開始進行問卷調查,藉此了解社福機構員工單位內防疫裝備的情況,以及他們對復工的看法。截至3月3日,工會一共收集545份問卷,其中涉及79間社福機構,達68.3%受訪者不滿意,或是十分不滿意現時機構提供的防疫裝備;有26名受訪者聲稱,單位內完全沒有口罩存貨,其中包括18間社福機構。

工會總幹事曾紀南表示,有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的員工披露,機構是一個口罩都沒有,機構主管則聲稱仍在採購口罩,讓不少同事感到憂心;有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員工吐露,機構聲稱如果有員工在上班時需要口罩,可以向單位購買,一個口罩要港幣2元。

對此,曾紀南批評聾福做法有如「唔提供之餘,仲要係有存貨但要員工真金白銀買」,質疑機構的用意。邱智恆還稱,會在1、2日內去信撒瑪利亞,以及聾福跟進情況。

邱智恆表示,港府宣佈本周起公共服務逐步回復正常之後,就有受資助社福機構隨後宣佈,於本周在維持有限度服務的情況之下,要求員工得全面返回單位復工,其中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鄰舍輔導會等。近日也有大型機構宣佈自3月9日起全面復工,其中包括香港明愛、保良局。

邱智恆表示,有93%受訪者十分不同意,或是不同意社福機構取消留家工作,要求恢復正常上班;有91.2%受訪者擔心若所屬單位恢復正常上班安排,將會成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社區爆發的源頭;有71.4%受訪者表示,若是單位防疫裝備嚴重不足,且危及員工,以及服務使用者健康,將會參與由工會發起的罷工,以爭取機構改善。

古天樂捐130萬個口罩 優先贈給有需要的患者

面臨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袁國勇、何栢良緊急呼籲港民配戴口罩,港府卻以「佛系抗疫」撲罩不力與拒封關口,無視港人一罩難求的狀況。港人只有自救捱貴罩,醫護人員則是擔心每天都有新源頭湧入,早前罷工迫使港府封羅湖、落馬洲等4陸路關口,盡可能來減少病毒源頭。如今在各方努力之下,雖然中共肺炎疫情仍未受到控制,不過世衞組織(WHO)日前就點名讚揚香港沒有採取全面封關,卻仍能夠有效應對武肺疫情,此事致使林鄭月娥見到傳媒猶如戴上「光環」,聲稱是港府果斷採取一些旅遊限制,以及檢疫措施,「一點也沒有放鬆」。

何栢良事後聲稱,港府的防疫措施做得慢,而且也有疏漏,若非95%港人主動戴上口罩抗疫,香港的確診數字將如南韓與意大利那般「火箭式」上升,因此,何栢良認為戴口罩的港人才應獲讚。

幸好香港仍出現不少有心人搜羅口罩贈與醫護及基層,例如香港男星古天樂早前就透過「古天樂慈善基金」宣佈,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眼見香港各界的口罩短缺,即於全球搜購了130萬個外科口罩,並透過社福機構、自助組織、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單位,捐贈給全港18區有需要人士,優先贈殘障、復康人士、低收入家庭、長者,以及有特殊需要小朋友與其家庭。

社福機構也陸續收到古天樂捐贈的口罩,例如肺積塵病患者的肺積塵互助會,前日就透過臉書表示已經收到3000個口罩;為腦癇症病患服務的香港啟迪會收到2500個口罩;至於南亞路德會家庭網社會服務中心則收到了3000個口罩,且將派給大埔區劏房戶與基層家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