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為何是日本感染者最多的地區?(圖)

發表:2020-03-06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感染正在擴大的日本北海道,從國內外大約200萬名遊客到訪的「札幌雪祭」(札幌市)閉幕之後的2月13日開始,發病者出現激增。圖文無關。
在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感染正在擴大的日本北海道,從國內外大約200萬名遊客到訪的「札幌雪祭」(札幌市)閉幕之後的2月13日開始,發病者出現激增。圖文無關。(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在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感染正在擴大的日本北海道,從國內外大約200萬名遊客到訪的「札幌雪祭」(札幌市)閉幕之後的2月13日開始,發病者出現激增。除了北海道各地外,千葉和熊本兩縣的到過北海道冰雪節的旅客也開始發病。專家指出「可能不是在戶外的會場,而是有在會場帳篷內等環境下密切接觸,擴大感染的可能性」。

近日,《日經中文網》刊登了一篇文章,在北海道冰雪節後的2月13到15日參加在北海道北見市所舉辦的展示會的人涉嫌出現新的感染者群體。2月28日北海道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求民眾在29日後的週末自行避免外出。

在北海道被發現的首位感染病例是1月26日來自大陸武漢市的40多歲女性遊客發病。該女性去過的地方沒有透露,但到了1月31日,札幌市內的自營業的50多歲男性發病,併發展為重症,而該男性最近沒有出境經歷。

2月8日,在札幌市內的一位40多歲男性發病。該男子是在札幌雪祭會場設立的預製小屋從事事務工作的人員,據稱「至少發病前的2週裏沒有離開過札幌市」。一起工作的另一位40多歲男性也在當月15日發病。札幌市一名官員認為,「雖然感染途徑不明,但可以説正在發生社區感染」。

若按確認日期觀察感染情況,2月21日後感染者出現激增。但是分析截至28日66人的發病情況發現,4到11日舉行的冰雪節閉幕之後的13、14日各為2人,15日4人,16日5人,17日6人,18日激增到10人,當日參加冰雪節的旭川市30多歲男性發病,疫情也從札幌市附近開始向外擴大。

有關冰雪節的入場人數,由於大陸暫停了海外團體旅行,同時當地的小學跟幼兒園也取消了集體參觀,比起去年減少逾2成,大約為202萬人。執行委員會提供了消毒液,還擺放以日英中3種語言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和進行消毒的帶插圖海報,採取罕見的警戒態勢。

札幌市的市長秋元克廣說,「儘管採取了各種對策,但仍出現感染者,感到非常遺憾」。

北海道之外的冰雪節遊客也不斷髮病。如2月15日於熊本縣發病的60多歲男性在北海道居住,為照顧父母而回到熊本縣老家,隨後發病。而在東京都居住的50多歲女性16日發病,於老家千葉縣被確認感染。該女性曾在2月11到13日遊覽了冰雪節等景點。

日本東北大學的押谷仁教授指出,「札幌雪祭本身是戶外活動,感染的危險性本應比較低」。不過,多數攤床以塑膠大棚和預製小屋開店,且同時在周邊的餐飲店休息的人也很多。該教授認為,「如果在人員密集的封閉空間內就餐時存在感染者,病毒容易擴散」。

2月19日以後發病者正在減少,但是考慮病毒的潛伏期,還有可能存在即使感染還沒有發病的人。但日本厚生勞動省正在加強警戒的,為通過這種活動跟集會等感染的人通過另外的群體擴大感染。為防止聚集性感染不斷産生連鎖,在厚生勞動省首次設置了由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等專家構成的「聚集性感染對策對策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