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北法案通過 展現台美共享價值(圖)

發表:2020-03-06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說,美國聯邦眾議院此刻通過「台北法案」,除了展現民主、自由是台美雙方共享價值之外,也是對台灣防疫、外交工作人員辛勤努力之肯定。資料照。
賴清德說,美國聯邦眾議院此刻通過「台北法案」,除了展現民主、自由是台美雙方共享價值之外,也是對台灣防疫、外交工作人員辛勤努力之肯定。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日說,正值全球備受中共肺炎病毒威脅之際,而美國聯邦眾議院此刻通過「台北法案」,除了展現民主、自由是台美雙方共享價值之外,也是對台灣防疫、外交工作人員辛勤努力之肯定。立法院長游錫堃當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的主席莫健,建議其協助台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並且支持台灣加入WHO。莫健則表示,美方一直都有協助台灣加入更多的國際組織,未來也將持續全力幫忙。

賴清德:台北法案通過 展現台美共享價值

5日清晨,美國眾議院以415票對0票表決通過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提出的「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台北法案,TAIPEI Act)。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表示:「再次重申了美國對自由、開放和民主台灣的堅定支持」。(詳報導:台美關係再深化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台北法案)

賴清德當天的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法案內容包含支持台灣強化與各國之外交及夥伴關係、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與強化台美雙方經貿關係。

賴清德說,在今年2月訪美期間,就曾經拜訪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民主黨兩黨領袖,也與賈德納主席以及諸多連署法案的友台議員會面。另外,也拜會了裴洛西,充分交換「台北法案」相關意見。

賴清德表示,台灣為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無論是ICAO(國際民航組織)、WHO(世界衛生組織)或是各項國際重大組織的參與合作上,台灣均不應該被缺席,應該加入國際組織,為國際社會盡一份心力。

賴清德還說,很高興看見此法案通過,接下來,法案將會送回參議院,待參院院會通過完成國會審議之程序後,送由川普總統簽署,相信很快台北法案能通過生效。

賴清德強調,目前正值全球備受中共肺炎病毒威脅之際,此刻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通過「台北法案」,除了展現民主、自由是台美雙方共享價值之外,也是對台灣防疫、外交工作人員辛勤努力之肯定。

賴清德最後謝謝外交與防疫人員的辛勞,也要感謝美國堅定的與台灣站在一起。

游錫堃接見莫健 盼續協助台美簽定FTA

據《中央社》報導,游錫堃當日上午偕同立法院的秘書長林志嘉、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與莫健(James Moriarty)以及AIT一行5人會見。雙方閉門晤談40分鐘,除了有觸及雙邊經貿合作,也就台灣的印太戰略地位、擴展台灣國際外交空間等議題來交換意見。

會面結束後,立法院通過新聞稿表示,游錫堃在會中對莫健於亞洲事務豐富的資歷表達久仰之意,也謝謝他促進台美邦誼及台灣安全表示。

游錫堃在會中表示,台美關係在川普上任之後愈益升溫,包含2016年川普當選後跟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以及2018年生效的「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甚至是美國眾議院以415票對0票壓倒性通過「台北法案」,都對台灣有相當重大的意義。

游錫堃也建議莫健,未來繼續協助台美間簽訂FTA,並且考慮檢討與台灣間的正式外交關係,期盼美方可以繼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莫健表示,美方一直都有在協助台灣加入更多的國際組織,未來也將持續全力幫忙。

莫健還肯定游錫堃熟稔台美歷史,他提到3年之前甫接任AIT主席一職時,就已預測5年後台美關係將愈益緊密,而現在確實看到台美間關係不斷強化。

莫健在會中保證,他會竭盡所能地推動美台關係更加緊密,特別是在經貿領域之成長,因為兩國都有著開放透明的市場機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