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詞奪理 世界應該感謝中國嗎 

作者:李茂君 發表:2020-03-06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新華網和人民日報轉載了一篇名為《理直氣壯,世界應該感謝中國!》的奇文,全文強盜邏輯,不忍卒讀,震驚之餘,也讓我思考良久……

文中提到當中國湖北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美國政府第一個宣布從中國武漢接回美國人,導致了其它國家紛紛跟進,使得中國當時非常被動,對中國的經濟衝擊是很大,難道爆發疫情了還要鼓勵民眾去武漢旅遊嗎,人命與經濟哪個更重要?

其後又提到美國口罩大部分是中國生產,並從中國進口;藥物雖從歐洲進口,但歐洲藥品的生產基地在中國,「如果宣布對醫療產品進行戰略管控,禁止出口美國,那麼美國將會陷入新冠病毒的汪洋大海之中」云云。但中國並沒有禁止口罩和藥物出口,並說這是「人間有大愛」,我想問難道當初設廠生產的時候沒有簽署合約並得到相關部門的批准嗎,此言一出,國際社會是否應該考慮中共的信譽是否足以讓企業安心在中國辦廠?

的確,中國在疫情中也是受難國,可中共政府在疫情爆發之初進行了一系列諸如封口、抓人、控制輿論的操作來隱瞞中共肺炎的消息,讓民眾掉以輕心以至於病毒傳播至全國和全世界,造成了全球性的衛生危機事件,雖不是故意傳播,不道歉罷了,但這時候要讓全世界來感謝你,這又有什麼道理呢?

中共發現病毒不可能像腐敗一樣捂得住以後,才開始履行一個政府最基本的職能,但還沒等完全控制住疫情就認為全世界都欠它一筆,一副「我不控制病毒傳播,全世界都得跟著我倒霉的嘴臉」,與此同時中共又在炒作另一種聲音:「肺炎病毒雖然在中國武漢爆發,但是源頭不一定在中國。」與最初提到的海鮮市場賣野味、有人食用蝙蝠感染的說法大相逕庭,後又相繼發文要求加強病毒實驗室管理、禁止野生動物交易,不由得懷疑中共是否在隱瞞什麼重要信息,用「文明社會的毒瘤」來形容中共一點都不過分。

回頭看看標題,「理直氣壯」,哪兒來的理,強詞奪理的理嗎?

「世界應該感謝中國」感謝的又是什麼呢?或許在疫情結束的時候,可以感謝無辜的武漢人與億萬中國百姓在抗擊疫情中對基本公民權利的讓渡,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任何世界需要感謝中國的地方。

理直氣壯,世界應該感謝中國!奇文一出,貽笑大方。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