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台灣防疫好成績 日媒讚:是靠自己的力量(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7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因為中國的阻撓而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但仍能靠著自己的力量做好防疫,這讓蔡英文政府的支持率上升了10個百分點
台灣因為中國的阻撓而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但仍能靠著自己的力量做好防疫,這讓蔡英文政府的支持率上升了10個百分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針對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反應快速、防疫應對得宜,持續受到日媒的重視,像TBS電視新聞節目已經連續兩天以專題報導。報導中聲稱,台灣早在2020年1月2日就得知武漢出現了不明肺炎的消息,並馬上召開專家會議擬應對策略,其中包括徹底的邊境管制、憑健保卡追蹤旅遊史,以及口罩實名制購買等措施,有效地防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該節目還強調,台灣因為中國的阻撓而無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並靠著自己的力量做到這種地步,這也致使蔡英文政府的支持率上升了10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如下:
分析日韓防疫漏洞 韓媒大讚臺灣
臺日大不同 日媒稱日本要向臺灣學習防疫措施
民調:約9成臺灣民眾 贊同限制中國人入境
保護公民利益典範 美國頂尖醫學期刊大讚臺灣防疫
防疫作戰領先全球 蘇貞昌:臺灣展現實力、好素養
香港7成社福員工防疫裝備不足 古天樂捐130萬口罩
法媒大讚「臺灣是對抗中共肺炎典範」
口罩實名制如何買?外國人能買嗎?一次看懂
叫好?哀號?臺灣口罩實名制7天限2片
大支新歌致防疫英雄 感動眾網友(視頻)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節目中提及台灣因為北京政府阻撓無法參加世衛組織(WHO),在WHO於1月22日至23日召開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緊急會議中,台灣因為政治因素無法參加。身為該節目的固定來賓律師八代英輝也表示,WHO秘書長譚德塞是衣索匹亞的前外長,衣國接受了北京當局巨額的援助,因此在這次的各種應對上明顯偏袒北京當局,而台灣不依賴北京政府獨力應對這次的中共肺炎,從結果來說反倒是好的。

TBS5日傍晚播出的新聞節目「n-st」,也以專題介紹台灣口罩實名制購買政策。除了TBS,朝日新聞也介紹了該政策,以及健保署建置了「防疫口罩管控系統」,專門提供健保特約藥局登錄進貨與購買資訊。朝日還說明,台灣民眾之所以沒有陷入恐慌,並能針對中共肺炎疫情可能擴大的風險有所防備,口罩的分配管理,就是足以讓台灣民眾安心的政策之一。

針對口罩政策,TBS節目也表示,台灣數位政委唐鳳在武肺疫情發生後,協調科技人才開發了「口罩地圖查詢」網站,供民眾能夠事先找出附近藥局位置與庫存,日本人則稱呼他為「台灣的天才IT大臣」。該節目還出示南韓媒體以「冷靜的台灣」讚揚台灣應對得宜的圖卡。

由於最近唐鳳的事蹟獲得多家日媒報導,同時在日本國會也引發討論,讓日本人很羨慕為什麼台灣有優秀的人才可以運用IT技術防疫,日本卻不能。

除了「n-st」,TBS王牌新聞節目「HIRUOBI!」,6日繼續以更長的專題完整的介紹台灣防疫的時程與具體措施。節目介紹了台灣有2360萬人,目前感染中共肺炎者有44人,亡者有1人,感染者大多是在中國滯留過或其密切接觸者,因為台灣早期已做出因應,遂能有效遏止社區感染的發生。

節目中還以時間序列出中國、台灣與日本的疫情狀況及因應情形,中國在1月9日出現了首名死者時,公布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但是台灣早在1月2日就得知武漢出現了不明肺炎的消息,並馬上召開專家會議擬應對策略,1月15日則發布了「指定傳染症」。反觀日本,16日出現了首例,19日才開始採取邊境管理,26日發布了「指定感染症」,應對措施整整比台灣晚了半個多月。

該節目還介紹,為了避免群聚感染的發生,台灣在2月2月就宣布開學時間延後2週,家長可以向公司請假,企業若是拒絕,將可罰2至100萬元;旅客入境則憑健保卡追蹤旅遊史;在口罩短缺的問題上,台灣自2月6日起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購買,避免口罩搶購囤貨與轉賣。

該節目還介紹了台灣副總統陳建仁曾經擔任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所長,在2003年發生SRAS期間,有效地控制疫情擴大。至於位置相當於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大家在他的指揮下,每天都召開記者會向外公開情報、穩定民心。

其實,日本關切著台灣實施的邊境管制,例如禁止從中國來的人士進入台灣、禁止大型郵輪靠岸等措施。不過,這些措施在防止中共肺炎疫情擴大方面,不是萬能。對日本而言,台灣在中共肺炎確診者陸續增加的情況下,蔡英文政府為何能夠贏得信賴,才是值得參考,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台灣防疫「超前部署」,以及盡到政治上的「說明之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